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8000健儿汇聚活力之城 大运开幕式将揭开面纱

2011年08月12日16:32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今日电 (记者 钟喆)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晚将在深圳开幕。未来两周,来自世界各地近8000名运动员将汇聚这座活力之城,交流、分享运动带来喜悦和快乐。

昨天,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各代表团已经陆续抵达。这一次,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为11901人,其中运动员为7865人,随队官员为4036人。东道主中国队参赛人数最多,共有505名运动员,其他规模较大的代表团有俄罗斯、日本和美国。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等21个奥运会项目。大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或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中产生,预计首金产生时间在明日10时30分左右。

中国大运代表团冲击金牌榜首位的最大对手是俄罗斯。在最近几届大运会上,中俄轮流占据大运会金牌榜头把交椅。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中国队凭借主场优势以54金25银25铜高居榜首。上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22枚金牌、21枚银牌、15枚铜牌,输给俄罗斯,列金牌榜第二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