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为青涩付代价 一传波动搅乱最强锋线

2011年08月12日1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第26届深圳大运会今天正式开幕,在男子排球首日比赛中,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不敌挪威队,无缘开门红。纵观本场比赛,尽管都为学生军,但中国男排仍然显得非常稚嫩,输球也为青涩付出了代价;另外在进攻的火力上,中国队暴露了强攻不强的软肋,这也是他们输球的原因之一。

中国男排为青涩付出代价

大运会的运动员主要以学生军为主。此役前来参赛的中国男排主要是复旦大学的队员,他们上赛季参加了全国男排联赛,但成绩不够理想,排名靠后。本届大运会首场比赛,中国队遇到了实力不俗的挪威队,尽管两队都以学生军为主,但挪威队的几位首发相对来说比较老练,在关键球和关键分的处理上比较合理。

从三局的比分来看,中国队一共输给挪威队10分。前两局分别丢掉了4分,第三局以2分之差憾负。分差较小说明两队实力相差并不大,之所以失败主要还是关键分没有把握住。首局比赛,中国队一度与对手胶着比分,然而局末阶段,中国队在将比分追至15-16的时候心理稍有松懈,这直接体现在一传和进攻的失误上,稍微的松懈也断送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无独有偶,第二局,中国男排并非没有机会,开局落后的他们顽强将比分追至16-18,这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再次出现波动,此后发球失误、进攻被拦死迫使中国队卡轮,而挪威队趁机来到局点,一锤定音。第三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局末阶段中国队挽救了局点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中国男排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0-3输掉了比赛,可惜的同时也让队员为年轻交了学费。

强攻不强 一传偶有起伏

纵观今天比赛的进程,中国男排和挪威队相比强攻还存在一定问题,此外一传也偶有起伏。前两局的开局阶段,由于一传不到位或者不到位,中国队只能通过四号位进行强攻,面对对手的双人拦网,中国队很难通过技巧和打落点得分,而是依靠发力来试图通过对手的防线,结果小伙子们的扣球不是被直接拦死,就是被挪威队形成有效拦防。

除了四号位的强攻,中国男排还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不稳定的一传。第二局,中国队一度处于被动,三号位的半高球被对手盯死,一传不到位只能给四号位强攻。中局阶段,中国男排的自由人也偶有起伏,这直接表现在接发球的失误,不过在第三局,中国男排的一传整体来说趋于平稳,这也为他们随后的进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攻不强、一传的不稳定是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暴露出来的两个最主要的问题,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国男排还将迎接其他对手的挑战。对于这支学生军而言,既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也要及时总结,力争在余下的比赛中弥补。(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