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门票仅售6英镑 羽球快被“家人”遗忘

2011年08月12日10:59东方网-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世锦赛“回家”,却因一场意想不到的大骚乱,几乎快被“家人”遗忘。

若不是地铁里的宣传画,走在伦敦街头,完全察觉不到这项世界羽坛的顶级赛事正在此间上演。人们谈论的,只有哪里又被暴徒洗劫,哪里目前还算安全。

步入温布利公园,稀稀拉拉的观众走向体育馆的方向。一位专程从苏格兰赶来的球迷摇着头说:“本来还有一些同伴也想来看球。但得知这里发生的一切,他们觉得还是待在家里最安全。”

冷清的票房里,工作人员清闲却也有些无奈。低至12英镑的决赛门票,依然无法吸引球迷踊跃购买。平日门票仅售6英镑,看台上座率也并不可观。“没错,足球更有市场,但羽毛球同样也有很多人喜爱。”英格兰羽联主管克里斯蒂感叹:“如今的境况,让不少人认为,任何人多的地方都不安全。”

选择暂时“遗忘”的不止是球迷,还有当地所有媒体。《泰晤士报》、《每日电讯》、《卫报》等主流报纸,都用绝大部分的版面追踪骚乱事件。并未因此停刊或缩版的体育版,也几乎全都被足球新闻霸占。英超联赛是否因为骚乱停摆,显然比平稳进行中的羽球世锦赛更具读者关注度。

只是难为了世羽赛组委会的工作者,每天努力搜集当地媒体的报道,却总是收获甚少。新闻工作间张贴样报的墙壁上,大部分都是“豆腐干”或“标题党”。林丹(微博 博客)已算“幸运”,偶尔还能跻身榜上,其他中国选手,几乎都从未被提及。

当生命安全已经受到威胁,体育赛事只能暂时靠边。连财大气粗又极具影响力的英超联赛都要让路,又何况逐渐走向弱势的羽毛球?本报特派记者 谷苗(本报伦敦8月11日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