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盛会上演天公作美 大运开幕式天气以多云为主

2011年08月12日10:4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敏)今天,万众期待的大运会就将徐徐拉开大幕。而今天的气象状况如何也将直接影响开幕式的演绎效果。昨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开幕式当天深圳的天气情况,尤其是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天气情况做了主要说明。

气象专家表示,开幕式当天深圳将有短时阵雨转多云,略感炎热。更为关键的是,今天深圳将不会受到台风、暴雨、灰霾天气影响。

今晚8—10时为多云天气

深圳市气象局预警预报处高级主任 张蕾在发布会上称,9—10日深圳出现了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11日降水开始减弱。“预计开幕式当天白天仍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在3—8毫米,下午到傍晚降雨过程趋于结束,转为多云天气;气温26℃—32℃,中北部与城市密集区最高温度可达33℃—34℃;西南风2—3级,阵风4级;相对湿度60%—90%。污染气象条件为一级,扩散能力强,能见度好,不会出现灰霾天气。紫外线指数8,辐射等级为甚高。”

当谈到12日春茧的天气情况时,张蕾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没有大雨以上的恶劣天气影响,但是在白天时段局地性强的短时阵雨有可能会出现,在演出阶段,一旦有极端天气也会有相应预案。张蕾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从早上10时到晚上20时。属于开幕式的集结阶段,这段时间深圳湾体育中心由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渐转多云,雨量在5毫米以下;部分时段阳光猛烈,辐射等级为甚高;气温29℃—32℃,偏南风2—3级,阵风4级,相对湿度75%—80%,能见度8-15公里。张蕾建议参与人员注意防暑、防晒。

从20时到22时,是开幕式的仪式与演出阶段,此时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气温30℃—29℃,西南风2级,阵风3—4级,相对湿度70%左右,能见度15—20公里。22时到24时的散场阶段,天气仍以多云为主,气温29℃—28℃,西南风1—2级,阵风3级,相对湿度75%左右,能见度15—20公里。

不会采用人工消雨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开幕式点火仪式也做了相关的预案,根据及时的信息进行调整,至于什么程度才能影响到点火,张蕾表示,由于还没有进行点火,不好进行判断。近日部分媒体爆出,如受天气影响恶劣的话,深圳将会更改开幕式地点,张蕾对此给出明确答案,目前没有更改场馆的计划。

深圳市气象局曾多次表示不会人工干预气象,昨日的发布会上,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再次表态不会采取人工消雨作业。“8月份正适深圳的主汛期,台风、暴雨比较多,这时候进行人工消雨效果不明显;再者深圳南边就是海,毗邻港澳,航线密集,采取人工消雨必须申请航空管制,有可能给市民带来不便。”除此之外,兰红平认为深圳在人工消雨方面的技术还不成熟。“我们的人工消雨一般选择在秋冬季,在夏季的成功率比较低,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决定不会采用人工消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