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组委会介绍筹备工作 8个“不一样”展示新深圳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慧琼)昨天下午,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在龙岗大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黄国强说,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举办一届青春的盛会,深圳组委会在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大运村、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文化交流、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处处追求“不一样精彩”的核心理念。

具体来说,这些“精彩”主要体现在“八个不一样”。

一是“不一样的竞赛”,创历届大运会多个历史之最,如竞赛项目历届最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自选项目最多、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高。

二是“不一样的场馆”,体现低碳、节俭、可持续发展。如大运中心采用了清水混凝土技术、中水回用等至少16项低碳节能减排技术,大运村使用了封闭式垃圾自动收集系统、屋顶绿化、中水利用和太阳能热水等节能减排技术等。

三是“不一样的大运元素”,体现青春时尚,创意未来。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由红、绿、黄、蓝、黑五种色彩的圆点组合成一个半环形,象征着欢乐、开放、包容、青春、世界与未来。吉祥物“UU”,打破历届大型运动会吉祥物传统,非人非物,整个身体由一张符号化的灿烂笑脸构成,甜美、俏皮、活泼,充满青春活力。大运会奖牌“海之心”,灵感来源于大运中心体育场的建筑结构与水晶质感。大运会火炬“虹”,由60块椭圆形多彩切片组成,每一位火炬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调节出喜爱的火炬形状,彻底打破了大型运动会火炬的设计观念。

四是深圳大运村属“不一样的大运村”,它既是一个生活住宿、餐饮休闲的温馨家园,也将成为各国年轻人欢聚、交流和友谊的乐园。

五是深圳采取了“不一样的城市动员”,号召百姓自愿参与,社会各界志愿服务。深圳没有采取强制单双号限行的通常做法,而是向全体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停用少用,给力大运”的倡议,发起“绿飘带行动”等,“志愿之城”将在大运期间大放光彩。

六是体现在“不一样的大型活动”,首创了火炬“虚拟传递与实体传递相结合、线上线下参与互动”的火炬传递新模式。开幕式不放烟花焰火,不请明星大腕,以大学生运动员为主体,强调回归仪式传统,回归体育本质,着力体现简约、绿色、低碳、活力的特点。

七是体现在“不一样的国际交流”,是文化的盛会、友谊的盛会。大运会期间,除体育竞技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和文艺汇演及展览展示活动,各国体育专家们聚首深圳讨论大学体育从“怎么样”的文化到“为什么”的文化。此外,赛会期间,深圳还将推出多达上百场的文艺汇演,活动内容分为“深圳大运艺术节”、“市民文化活动”、“大运村文化活动展演”三大板块。

八是深圳大运还有“不一样的筹办思路”,始终坚持“办赛事,办城市”,把迎大运与惠民生、创文明、促和谐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利,提高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质,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