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大运食品服务力争“零事故” 分类保障全护航

2011年08月11日1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1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专职新闻发言人王梅透露,为了做好大运会的食品安全保障,深圳大组委提出了"三零"即零事故、零断供和零投诉的工作目标,采取"三防"即防毒、防食源性兴奋剂和防变质的工作措施。此外,按照大型国际赛事惯例,根据各类人群对食品安全需求的不同层级,大组委实行分类保障政策。

对于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原则上在大运村运动员餐厅集中就餐,因赛程无法回到大运村就餐时,由深圳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和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配餐。所需食品原材料优先采购供应奥运会和亚运会的企业,以及从政府职能部门选定的食品企业(生产基地)名录中统一采购,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控。”这套相对完善健全的食品安全监控制度,将在大运会之后继续沿用,从而构建起保障全市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让市民吃得更加放心。”王梅说。

而对于技术官员及裁判、FISU大家庭贵宾和国际及国内贵宾、注册媒体,由入住的官方酒店提供餐饮服务,特殊情况下也可向场馆团队预订快餐盒饭。工作人员由赛区委员会遴选有资质的餐饮服务商提供餐饮服务,所采用的食品原材料由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必要的检验检测和监控。

最后,针对观看比赛的观众、游客,大组委则主要通过加大对场馆零售商、大运会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周边、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区、特色餐饮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来保障大运会期间食品安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