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休赛充电 放弃大奖赛只战世锦和全运

2011年08月11日11:55北京晨报[微博]宋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花滑大奖赛上,我们将不会看到庞清(微博)、佟健的身影。昨天,佟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新赛季他们只将参加世锦赛和全运会两项比赛。“为了能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让身体和精神都进行一个调整。”至于两人的婚事时间,佟健笑说,“看心情啦。”

小别赛场 恢复身心

此前,庞清、佟健一直有这个赛季“多调整调整,休息一下”的计划。本周一在和主管领导商量过后,昨天他们决定这个赛季放弃大奖赛系列赛,只参加世锦赛和全运会的比赛。

“上个赛季,宏博哥和小雪退役,张丹、张昊受伤,我俩几乎参加了全部比赛。因为平时都是练成套动作,赛季中非常紧张,以至于没有时间去学习,更没有精力去细抠每一个动作。”佟健说,如果这个赛季还依旧参加各种比赛,会非常疲惫,“因为很早就要进入比赛准备阶段,整个人精神上都不能松弛。如果要比10月份的大奖赛,那么我们从现在就要进入备战期,就要开始分段合练,那又将重复去年那种疲于奔命的状态。”

让两人决心休整一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伤病和年龄,佟健说:“我俩年纪都不小了,身上有很多伤病,坚持一个赛季比下来,其实非常难。”在这种情况下,两人期待能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去调整,对身体的恢复会很有帮助。“这样的选择,对我俩来说,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情系冰场 自主训练

选择远离赛场一个赛季,庞清、佟健并不会远离冰面,“首先,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和舞蹈、编舞老师进行细致的沟通,能使动作细节和成套的连贯性上有一些提升。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会保持训练的状态。”佟健笑笑说,“虽然也还是训练,但自主性更大一点。”

另外,佟健表示,这段时间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表演中。“花滑到一定阶段,表现力就是非常重要的,其实这也是我俩的优势。通过到各地演出的形式,能非常大地提升我们的表现力及和观众互动的能力,这对于我们今后在赛场上去完成整套的难度动作,是非常有益的。”

至于求婚成功后,会不会在今年和庞清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佟健笑着说,“其实我这个人挺随性的。当时求婚就是在一种强烈的愿望下,希望确定关系。但什么时候结婚我们还没有想过,说不定有一天很冲动就去领证了。”

新闻分析

暂时休整有利再战

在奥运会之前离开赛场一段,庞清、佟健并不是花滑队的先例,申雪、赵宏博也曾有这样的经历。2007年申赵离开赛场,2009年5月复出之后,这对夫妻搭档夺得三站大奖赛冠军,其中曾以接近完美的表现拿下东京总决赛冠军,并最终在2010年冬奥会上获得双人滑金牌。

赵宏博曾回顾说:“那两年我们生活很规律,从来不去泡酒吧,没把生活变得太随意。特别是小雪,体形没太大变化,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她的行动让我觉得,该回来了。”两人在休整期间一直保持高水平的训练和表演。

此番庞清、佟健的决定,也得益于申赵的经验,中心领导也表示支持。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像庞清、佟健这样年龄的运动员,为索契冬奥会暂时放弃一些比赛,我们都能理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