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胜巴西仍存一短板 后腰客串边卫实属无奈

2011年08月11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新改造的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竞技场,德国队在6万多名日耳曼热情球迷的注视下,在占据场面巨大优势的情况下,打破了逢巴西队18年不胜的耻辱历史。赛后德国队的多位球员得到好评,其中尤以格策、许尔勒最突出,另外施魏因施泰格、拉姆、克罗斯、诺伊尔等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德国首发的11人,唯独出任右后卫的特雷施在赛后遭到诟病,两人无人盯防情况下停球出界的表现,不得不让勒夫考虑下一场是否换人选。

德甲已经开赛一轮,拜仁在首轮主场意外的负于升班马门兴格拉德巴赫,不过本场对阵强敌巴西,主帅勒夫还是派出了拜仁的七大主力,另外还有与拜仁有渊源的波多尔斯基和胡梅尔斯。除此之外,因为皇马新核厄齐尔备战西班牙超级杯,92年小将格策取而代之(结果格策的表现无可挑剔),另一人则是主场作战的特雷施(斯图加特球员),本场轮助斯图加特3-0大胜沙尔克04的特雷施却辜负了勒夫的信任,成为德国队唯一的短板。

其实安排特雷施出任右后卫也是无奈之举,原本右脚客串左后卫的拉姆可以出任该位置,但是由于左后卫位置德国队没有合适人选,勒夫不得已将拉姆调到左路。结果拉姆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积极,压制了阿尔维斯的进攻不说,还屡次助攻到巴西队腹地,其中一次内切后的冷射,让塞萨尔无奈只能用胸口将球挡出。相比之下,在斯图加特能够胜任右后卫/左后卫/防守型中场的特雷施表现积极努力,让人不放心。87年出生的特雷施产自慕尼黑1860青训营,07年夏天加盟斯图加特之后很快成为球队主力右后卫。因为在德甲表现出色,而且还是后防多面手,自然得到了勒夫的欣赏,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勒夫就将其招入了德国大名单,但最后时刻特雷施训练中受伤,结果错过了南非世界杯。

就以本场对阵巴西的表现,错过南非世界杯之后,特雷施可能还要错过2012年的欧洲杯。本场比赛中德国开场就占据全面优势,但是比赛进行到30分钟,特雷施尽管非常积极,但是却显得非常紧张,其中一次接队友长传转移球,特雷施在身边数米没有的情况下居然将球停除了边线。而且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下半场第56分钟,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况下,准备接球的特雷施看上去不慌不忙,但停球一瞬间判断落点有误,结果皮球还是滚出了边线。能被同一块“小石头”绊倒两次还真是罕见,这也让场边的勒夫只能无奈的摇头。如果说上半场30分钟那次是由于紧张、没有放开,那么下半场在注意力非常集中的情况下出现,应该是能力的问题。索性特雷施两次停球失误时,身边没有巴西球员伺机反击,否则无疑将铸成大错。

除了两次停球严重失误,开场特雷施就急于插上助攻,结果被巴西反击时将其打穿,险些形成射门。比赛中解说嘉宾陶伟(微博)说道:“特雷施啊!先要搞好本职工作,再琢磨搞三产(插上助攻)的事情,否则一个致命失误将盖过全场的努力!”而当特雷施下半场第二次停球失误后,陶伟再次评价到:“都下半场了,特雷施还没放开,其实他整场都在高度紧张状态!”在赛后德国媒体《图片报》的评分中,特雷施得到了最低的6分(德国媒体评分分数越低、表现也好),对其评价也及其简单:特雷施不适合右后卫,勒夫还要继续试验其他人。

当然本场表现不佳,也不能完全怪特雷施,如今在斯图加特特雷施已经很少出任右后卫,更多的是出任防守型后腰。而在此前德国队的两场欧锦赛预选赛中,6月8日德国3-1胜阿塞拜疆,奥戈首发右后卫;6月4日欧预赛2-1奥地利,拉姆右后卫、施梅尔策左后卫;面对两支弱旅德国都有丢球,而左边后卫和右边后卫只有拉姆一人让人放心,其余两边路就没有拿得出手的,这才有了本场对阵巴西特雷施的首发,但特雷施的表现还是不能让勒夫满意,看来在2012年欧洲杯之前,勒夫最需要解决的就是边后卫问题,在拉姆左右通吃的情况下,无论是左后卫还是右后卫,只需要涌现出一人即可。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