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首轮四大看点:豪门客场历险 新人迎首考

2011年08月11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首轮四大看点:豪门客场历险 新人迎首考

新赛季英超联赛首轮本周末开战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英超联赛将在这个周末揭开战幕,首轮比赛就有激烈较量,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将同赴客场,而坐镇主场的曼城利物浦或许可(微博)以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占到先机。

看点一:三大豪门客场能否爆冷

这是自2005-06赛季以来,曼联、切尔西首次以客场开始新赛季联赛。过去5年,曼联、切尔西都是在首轮坐镇主场,往往能以一场胜利开始新赛季。但在2011-12赛季,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以客场开始新赛季,必定会增加不少的变数。

事实上面对相同的对手,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在上赛季的表现都不理想。2010-11赛季,曼联客场2-1战胜西布朗,一度被西布朗扳平比分,直到下半场才依靠埃尔南德斯的头球制胜。切尔西则在客场1-1战平斯托克城,追赶曼联变得更加无力。而阿森纳客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更为神奇,在4-0领先的情况下竟被纽卡斯尔扳成4-4。依照上赛季的经验,三大豪门新赛季的客场首战,必定悬念丛生。

看点二:曼城能否展露王者之气

曼城最近一次能在新赛季英超以主场开局,还是2005-06赛季。新赛季的曼城在引进克利希、阿奎罗等球员后,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目标已经提升到联赛夺冠。他们的联赛首个对手是升班马斯旺西,要取得胜利并不困难。

由于曼联、阿森纳、切尔西等队都将在困难的客场进行比赛,因此曼城若能在主场大胜斯旺西,那么很可能会取得一个不错的联赛领跑的位置。同时胜利也将帮助曼城驱散社区盾失利的阴影,振奋球队士气。这正是曼城拿出王者之气的好机会,不知他们届时能否有所表现。

看点三:利物浦将派几名中场上阵

在今夏引进了查理-亚当、亨德森、唐宁等几名中场后,利物浦的中场配备显得更加拥挤,英国媒体戏称达格利什可排出一个“0-10-0”阵型,就因为中场球员太多,其他人还包括杰拉德、斯皮林、卢卡斯、梅雷莱斯、鲍尔森、阿奎拉尼、乔-科尔、谢尔维等。

按照达格利什上赛季的阵型和利物浦当前的配备,球队最终可能还是会派出4名中场,但杰拉德的受伤让达格利什的中场用人会有一定的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亨德森在今夏加盟利物浦后,将马上面对旧主。而桑德兰在1600万镑卖出亨德森后,已经先后签下11名球员,其中不乏瑞典中场拉尔森、曼联后卫奥谢、布朗等名将。黑猫新赛季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看点四:托雷斯、德赫亚、阿奎罗、张伯伦

托雷斯在切尔西过去23场比赛中只打进2球,其中联赛只有1个进球。新赛季切尔西首场比赛对托雷斯很重要,如果能取得进球,那么他或许能调整心态,得到一个满意的赛季。假设托雷斯继续延续上赛季的低迷,他在切尔西的地位则很可能不保。

社区盾曼联尽管3-2取胜,门将德赫亚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随着联赛的开始,德赫亚也将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因此联赛首秀对他相当重要。这同样是阿奎罗、张伯伦所面临的情况,他们被各自俱乐部寄予了巨大期望,若能在首场联赛中一炮打响,必定会同时缓解自身和俱乐部所背负的压力。(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