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国代表团副团长回忆:穆铁柱就像是一堵墙

2011年08月11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尼尔斯,2011深圳大运会美国代表团的副团长。与团长盖瑞一样,尼尔斯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浑厚的男中音、强烈的表现欲和信手拈来的幽默感,让尼尔斯成为了美国大运代表团中的第一活宝。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尼尔斯曾在1979年来华参加过与中国男篮的国际友谊赛。回想起当年的一幕幕,尼尔斯坦言自己印象最深的便是身高2米28的前中国男篮中锋穆铁柱,“他比姚明还要高出两公分。”

体育解说员?魔术师?

今天下午,在233621™耳机赞助美国代表团的发布会上,极具喜剧演员天赋的尼尔斯插科打诨,让整个发布会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面对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镜头,尼尔斯忍不住在摄像师面前卖弄了起来,其专业的体育解说风范,播音员式的音腔,都引来了两名福克斯美女记者的惊叹。在随后的采访中,尼尔斯更是彻底占据了主动,福克斯的美女记者直被副团长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不过,这还只是尼尔斯的雕虫小技。要知道,尼尔斯可是美国代表团中的“刘谦”。在匆匆脱去西装外套后,尼尔斯向记者借去了枚一元硬币。在用障眼法让硬币“消失”后,尼尔斯出人意料地从冠旭电子吴总的耳朵里将硬币重新找回。虽然整个魔术过程不算眼疾手快,但是在场的所有记者还是没能发现其中的奥妙。

“穆铁柱就像一堵墙”

说起与中国的渊源,尼尔斯说自己一共来过四次中国,“一次是北京,其余三次都是深圳。”说起来华的经历,尼尔斯脱口而出的就是32年前,自己曾随同美国大学生全明星篮球队,在北京八一男篮球和北京男篮进行过三场友谊赛,“当时和八一队打过两场比赛,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2米28的穆铁柱,他比姚明还高出两公分。当时我的年纪还比较小,每每遇到穆铁柱的时候,我总感觉前面有堵墙似的,而且不轮我怎么摆脱防守,似乎都只能见到穆铁柱的胸口,他给我们球队造成了太大的麻烦。”

尼尔斯透露,自己参加过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但是并未获得进入NBA(微博)的机会。毕业后,尼尔斯的篮球生涯主要集中在欧洲,“我在70个国家打过篮球比赛,篮球贯穿着我的全部运动员生涯,我做过球员,工作人员、教练和领队。可以说,除了队医之外,篮球队里你能想出来的角色我都扮演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