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寻找做老大感觉 启动杀神模式命中率陡升

2011年08月10日08:52信息时报[微博]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向后瞄了一眼,把球交到易建联手上,充满活力的阿联用一次上篮获得了本场比赛的首个两分。也拉开了中国队获得斯杯首胜的序幕。阿联本场的第一进攻试图以扣篮结束,受到安哥拉球员干扰砸在了篮脖子上,易建联似乎在用自己激情的表现向所有球迷表示,“没有姚明,我同样可以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

尽管没有碰到前几场比赛三人包夹的特殊待遇,安哥拉队员对于易建联的看防还是足够严密,努力绕前,尽量截断队友与阿联之间的传球路线。非洲冠军已经做得足够好,不过他们今晚遇到了一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易建联。

上半场在进攻端,易建联做得十分完美,不仅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更一共被对手侵犯4次之多,占了中国队所有队员的一半有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阿联做到了姚明当年在国家队的事情:让队友变得更好。整个上半场虽然只有1次助攻入账,但是张博(微博)和张庆鹏(微博)两枚外线火炮在外线得到了足够的表现机会,张博三分球三投全中,是中国队上半场表现最好的外线球员。

换边之后,阿联更多地投入到了防守之中,经过在NBA(微博)赛场上的锻炼,阿联在防守端的脚步以及小技巧都运用得比队友更加成熟和合理。虽然阿联自己本身的篮板数字不是很高,他仍然能够第一时间在安哥拉球员丛中抢到第一点,帮助队友保护篮板,发动快攻。

全场比赛,阿联获得22分和8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最让人惊喜的是,全场比赛安哥拉球员一共有9次犯规用在了阿联身上。58.3%的两分命中率以及72%罚球命中率都比之前的比赛有了较大的进步。如果能够保持这场比赛的状态,亚锦赛上再次面对“天敌”,相信阿联会继续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微博)如此点评阿联的表现:“我们要求阿联在攻防两端都要贡献自己应有的能量,如果他能够内外结合地打击对方,我们的其他球员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同时他也认为,只有阿联身边的球员达到最佳配置的时候,才能最客观地评价球员以及球队的表现。安哥拉队主教练戈麦斯也专门表现了易建联在今天的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