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裁员前夜名单扑朔迷离 最后1战改变邓帅决定?

2011年08月09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员前夜名单扑朔迷离 边缘人8进5谁走谁留?

张庆鹏(微博)的强势回归让男篮裁员再生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季军争夺战结束。中国男篮一改本届斯杯前7场的低迷表现,上半场就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中国队以64-54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取得本届斯杯的首场胜绩的同时也夺得了广州站季军。斯杯之后,男篮将裁掉3名球员,确定一份14人的大名单。

在斯杯的比赛期间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就曾表示,中国男篮将斯杯结束后,在8月10号左右公布新的裁员名单,保持14人的阵容赴伦敦参加8月16号开始的奥运测试赛。这就意味着在目前的17人名单当中,将有3名球员在本届斯杯之后离开国家队。

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王仕鹏、刘炜几乎已经锁定了武汉亚锦赛的先发席位,而丁锦辉、周鹏、朱芳雨虽然目前都处于养伤阶段,但作为男篮的主要替补,本次被裁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外,苏伟(微博)在斯杯上成为中国队内线最稳定的球员,作为传统中锋的他也在球场定位上占据独有的优势,不出意外,他将被留到最后。

除了以上提到的9名球员,17人集训名单中的其他的8人都可以被称作边缘球员,而此次裁员的人选也很可能就在这8人中诞生。在这8名球员中,究竟会有哪3个人离开呢?

张博(微博)

这位小将的表现深得邓华德的赏识,尤其是在进攻方面,连续两场在进攻端展现出高水准。防守方面同样是张博在同位置竞争中的一大优势,他没有理由在这次裁员中离开。

于澍龙(微博)

于澍龙的大局观和传控能力也是球队所需要的,相比于双能卫张博、西热力江(微博),于澍龙是更加纯正的控球后卫,不过他身体对抗上的缺陷也在斯杯的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

张庆鹏

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张庆鹏,直到斯杯最后一场终于伤愈复出,他也在裁员前的最后时刻展示出了自己的进攻天赋。不过,在邓华德更注重防守对抗的体系中,张庆鹏相对偏弱的防守能力成为阻碍他留队的因素。

西热力江

西热力江在斯杯中显示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尤其是在防守方面,斯杯的比赛让他留队的希望大增。不过,西热力江在斯杯最后一战半场休息前受伤下场,这次伤病的程度有可能会影响到这位国家队新人的留队前景。

易立

斯杯首场比赛单场拿下16分堪称易立最为精彩的演出,而广州站最后两场他也很好地展现出自己全面的能力,但总体而言,易立在大多数时间里还是不能很好地适应全队的战术体系。不过,在孙悦、朱芳雨、周鹏三名同位置球员同时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易立有可能会留队进一步观察。

张兆旭

由于王治郅、丁锦辉的伤势还没有恢复,张兆旭在斯杯上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但除了2米21的身高,他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虽然张兆旭在斯杯上暴露出自身的不足,但是如果内线的莫科离队,他本次被裁的可能性就会随着减小。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和苏伟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

莫科

时隔四年重返国家队后,莫科只是在前一阶段的四国赛上有过短暂的出彩表现,但他的防守能力无法让邓华德满意。邓华德在斯杯期间就曾经坦言,“我喜欢莫科,但他的防守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这样的言论实际上基本宣告了莫科的退出。

王立刚

离队的3人名单上,斯杯前火线入队的王立刚首当其冲。这名上海球员是因为丁锦辉受伤才临时进入国家队的,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在经验方面,他都与国家队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完成斯杯比赛任务后离队也在情理之中。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