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最后一战打出罕见激情 邓家军永远不缺乏斗志

2011年08月09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一战打出罕见激情 邓家军永远不缺乏斗志

邓华德(微博)的球队,从来不缺乏斗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季军争夺战结束。中国男篮一改本届斯杯前7场的低迷表现,上半场就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中国队以64-54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取得本届斯杯的首场胜绩的同时也夺得了广州站季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打出了一个相当出色的开局,整个第一节在缺少王仕鹏、孙悦这样的主力得分点的情况下,他们依靠出色的防守和易建联的带动,在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以19-9取得领先。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男篮的气势更加强劲,一直受到外界质疑的老将莫科找回手感飚中2分,安哥拉队进攻陷入困境,队中元老明加斯主动接管比赛,不料篮下的强打却遭到了张兆旭结结实实的一个大帽!中国男篮连续得分,一举将比分改写为33-12,看到这多达21分的差距,你还相信这是那支7连败的中国男篮吗?

9天的斯杯,外界对邓华德的否定、对这支中国男篮的质疑一浪高过一浪,多数人不愿顾及球队的伤病现状而发泄着对输球的郁闷,相信很多人不会忘记,就在一年之前,“感谢邓华德为中国男篮带来激情和斗志”还是主流的声音,也许,本场中国男篮的翻身仗可以让你重新去在意邓华德给中国男篮的提高和改变。

2010年11月的广州,中国男篮经过8场恶战,在阿联并未归队的情况下站在了广州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那是邓华德执教这支中国男篮以来第一次获得荣誉,那也是邓华德用半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支我们从未见过的中国男篮,他用永远充满激情的作风改变了我们对一支国家队的理解。

自从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他就一直致力于最大可能地激发队员的潜能,2010年4月,邓华德接过中国男篮的帅印,接踵而至的就是土耳其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的考验。但是,邓华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改变着中国队,世锦赛16强和亚运会的冠军也算是完成了任务。广州亚运会开始之时,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依然是用一句震撼人心的话开始征程:“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斯杯结束之后,我们马上就要再次登上亚洲赛场,而可喜的是,今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家军一年以来形成的最大优点并没有丢掉。

广州亚运会上夺冠功臣王治郅曾在海宁站输给俄罗斯后说道:“昨天的队会上老邓也分析了输球的原因,他现在担负的压力很大。再好的战术也是需要球员们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完成。中国男篮不能算是世界强队,比赛还是要去拼着打。我们是一个团队,目的就是希望中国篮球能有所进步。”作为球队元老大郅一直在力挺邓华德。

跟斯杯同时进行的台北琼斯杯的比赛中,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也并没有在亚锦赛开始之前表现得多出色,伊朗队在哈达迪归队的情况下连输两场,而全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在今天下午也只赢了日本二队2分。姚明退役之后,正如大郅所说,中国男篮在亚洲范围内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可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激情和斗志,邓华德的理念是否可以继续取得成功,我们可以在亚锦赛的赛场上再次检验。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