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香港地图集》助力大运会信息服务

2011年08月09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9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上午,《深圳·香港地图集》发布仪式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据悉,该本地图集是一本首次将“一国两制”下深圳、香港两个地区作为一个制图区域表示的普通地图集,是深港两地深化专业技术领域合作、促进深港交流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该地图的出版,也为即将开幕的第26届世界大运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信息服务工具。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薛峰副主任表示,随着《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和《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的颁布实施,随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深圳、香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已越来越紧密,而测绘地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在深港合作理应发挥基础性作用,“可以预见,深港同城化和一体化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测绘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深港合作方面,更需要走在各行业的前列。”

2008年7月,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原市国土和房产管理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地政总署开展编制深港地图的前期交流。2009年6月,《深圳·香港地图集》编制项目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批准,并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列为2009年度重点项目。2010年7月,由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王芃主任担任编纂委员会主任,编制工作正式开始,历时近一年,于今年五月完成编制工作,通过了中国地图出版社的出版审核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地图审核,符合国家出版地图的程序和规定。因涉及使用香港地区数码数据,今年6月,我们与香港地政总署签署《增值转售者服务协议书》,达到使用香港地政总署数码数据编制公开出版地图的要求。7月,图集样图通过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及境内外测绘界院士、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可以公开出版。

该图集是第一次将“一国两制”下深圳、香港两个地区作为一个制图区域表示的普通地图集,是深圳与香港测绘领域的一次重要的交流,也是深圳市政府以及我委服务民生的一个具体体现。图集的公开出版,将为深港两地市民、乃至内地公民来深圳、赴香港提供全面详细、优质便捷的信息指引,促进深港两地其他领域的深入合作和全面发展,为深港两地文化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为即将开幕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信息服务工具。

谈及《深圳·香港地图集》的意义,薛峰表示最为直接的作用就是服务大运会,“该地图集对这次大运会召开还是有很直接的使用功能,像我们这个地图集很快就会摆在大运村供海内外嘉宾们来参阅,这个也是非常好的,对深圳也好,对香港城市是一个很好的宣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深圳香港地图集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