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姚明带走了男篮的精神动力

2011年08月09日11:50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说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姚明没有参加过一次国家队的训练,没有随国家队打过一场球,但无论是邓华德(微博),还是国家队的队友们,都对姚明重返国家队寄予了很大希望。在姚明彻底无缘国家队这一残酷的现实面前,中国男篮原有的精神动力瞬间消失。在姚明宣布退役仅10天之后,中国男篮就迎来了斯坦科维奇杯。这支球队从主帅到球员在心理上都遭受了沉重打击,这是一个迷茫且痛苦的过程,期间犯什么错误,似乎都在情理之中。邓华德总是辩解,称连败在计划之中,他不会太在乎。其实这只是他的托词。

“姚核心”不在了,易建联还未完成从角色球员向核心球员转变这个过程,只剩下王仕鹏勉强带着一帮二三流球员去拼命。这支球队失去了信心,尽管一帮年轻队员还在拼命证明自己,无奈球队的小环境是微妙的,这其中包括几个“老大”们的灰心,包括他们对邓华德这个“职业打工者”的怀疑……对于球队的表现,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王治郅淡淡地说了一句:“这么乱下去,亚锦赛我的感觉不太好。如果中国男篮真的到了连亚洲都要想办法冲出去的地步,那真是一种悲哀了。”很不幸,失去姚明的中国男篮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赢球了。这么多年的老本吃完了,亚锦赛上面对一支支能冲擅投、战术严密的亚洲强队,国人一定要做好中国队可能随时输球的心理准备。

斯杯创始人、国际篮联名誉主席程万琦一向措辞缓和,但这次他说自己感觉很耻辱,“我从1975年开始看中国队的比赛,这次的表现是最差的一次。”据说在广州观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面色也很难看,这名将“出线”看得比什么都重的掌门人,做好了继续挨骂的准备了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