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英、美代表透露大运目标 美国“自甘”中国后

2011年08月09日10:05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8日体育专电 参加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美国和英国代表团8日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一个服装发布活动上亮相。两个代表团的官员透露了各自队伍在大运会上的目标,美国代表团副团长霍金森表示,不奢望在金牌榜上超过中国队。

此次美国代表团派出435人的强大阵容前来深圳参赛,规模堪称空前。霍金森说:“参加深圳大运会的美国代表团的阵容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队员们为了这次比赛已经辛苦备战了两年。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在成绩上超越东道主,希望在奖牌榜上能在中国队之后找到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

对于观众极为关心的篮球项目,霍金森透露,美国队将派出以NCAA联盟一线队员为主的队伍。不过,霍金森对于篮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预期还是有所保留。他表示,篮球队这次只在一起训练了两周,由于NCAA的规则与大运会篮球比赛的规则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有许多高手因为各自大学的日程表无法排开而不能前来,因此这次篮球队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除了篮球队之外,霍金森还点出了游泳队和田径队。他认为美国的田径项目一直很强大,而游泳队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也有上佳的发挥,田径队和游泳队的一些主力队员也将在本次大运会上登场亮相。在队员的选拔方面,霍金森表示美国队选手的选拔主要由各项目协会来负责,自己的工作只是保证这些队员的组织和后勤,以便于他们能在比赛中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英国代表团国际事务总监罗杰斯则使用了很多外交辞令,他说:“参加这次大运会的英国代表团的规模同样是史上最大,人数比上届增加了50%。在各个项目上,英国都派出了很优秀的运动员。期待深圳大运会能取得成功。”

罗杰斯透露,参加这次大运会的英国水球队将是明年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这支队伍的表现让人期待。同时,英国代表团中还有许多队员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实力也都很强大。

两队亮相的活动名为“UR有型人”主题服装发布会,是中国品牌特步为英、美两国大学生代表团提供领奖服装,同时为美国大学生网球队提供运动服装所举行的。特步公司副总裁叶齐说:“我们赞助了这次大运会上的两支最强的队伍,也就相当于占据了整个大运会的制高点。”

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2日-8月23日举行,吸引了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