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潍坊杯综述:足球成就梦想 涌现诸多潜力球员

2011年08月09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筝连接友谊 足球成就梦想

——第五届潍坊杯综述

本站记者 杨路 丁超

历经7天激烈争夺,2011年特步“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于今天圆满落幕。本届潍坊杯,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8支队伍参赛,“风筝连接友谊、足球成就梦想”,参赛各队欢聚一堂,同场竞技,用足球相互交流。

水平最高影响大

从06年开始,潍坊杯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潍坊杯是历届中水平最高,更加专业的一届。随着潍坊杯影响力扩大,本届赛事吸引了西班牙比利亚(微博)雷亚尔、葡萄牙豪门本菲卡、北美传统强队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队,以及中国国青、印度国青、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韩国高中联队和经过乙级联赛锤炼的鲁能足校U19队,不得不说,队伍实力可谓历届最强。

潍坊杯为青少年为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在这个平台里,各参赛队施展出了自己球技。有了高质量、高水平的球队参加,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观战,同时观众们也为队员们精湛的球技和富有激情的进球大呼过瘾。

本届赛事还吸引了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济南时报、体坛周报、足球报、京华时报、青岛晚报以及葡萄牙等境外电视台数十家家媒体和腾讯网等门户网站进行报道,各类新闻稿、图片发布到世界各地,各大网络,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对开幕式的比赛进行了直播,对多场比赛进行了录播。媒体的有效传播,使潍坊杯声名远扬,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组织最为专业

从2006年开始,潍坊杯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声誉也不断提升。潍坊杯八支队伍确定之后仍有不少国外队伍来电表达了参加潍坊杯的愿望。另外,本届潍坊杯还吸引了AC米兰青训主管和德国球探来到现场观摩比赛。

为了使赛事运作更加国际化,作为赛事主办方的鲁能足校年初去西班牙参加并观摩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地中海”杯比赛。本次潍坊杯,无论从队伍接待、赛程安排和志愿者服务无处不体现着国际化的运作。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葡萄牙的比赛中,现场解说会有汉语和葡萄牙语的双语解说,这个细节也充分展示了赛事运作的国际化。另外,本届潍坊杯新增了最佳射手、纪念奖和公平竞赛奖三个奖项。最佳射手是,葡萄牙本菲卡队10号球员洛佩斯;纪念奖是印度国青、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西班牙比利亚雷尔、韩国高中联;公平竞赛奖是山东鲁能(微博)

涌现潜力球员

本届潍坊杯涌现出不少出色的球员,他们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为本届潍坊杯添彩不少。于此同时,这些球员的潜质极有可能成为以后俱乐部队中和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

在这些球员中,来自葡萄牙本菲卡前锋洛佩斯最为抢眼,他在前场杀伤力非常强,射门技术和盘带都非常突出,正是凭借他出色的表现获得本届潍坊杯最佳射手。另外,墨西哥芝华士队迈克尔和比利亚雷尔队约翰同样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中国籍的球员中,中国青年队的裴帅、山东鲁能刘彬彬(微博)和吴兴涵(微博)在本届比赛中也有上佳的表现。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核心作用,也展现出了一定的技术特点。

队伍风格各异

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各支球队展现出了不同的技战术风格,有进攻强力的墨西哥芝华士、本菲卡,有善打边路快速进攻的中国国青队,还有防守反击型球队,印度国青和韩国高中联队等,这些球队都有一定的技战术特点,也都具备着一定实力,为本届潍坊增添了不少亮点。

第一比赛日,揭幕战比赛中,中国国青队让人一亮,3:1力克西班牙劲旅比利亚雷尔队。在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展现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尤其是边路进攻非常犀利,三粒入球有两个来自边路进攻。

第二比赛日,被外界公认为实力较弱的印度国青队上演了惊天逆转,上半场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发力,连进4球,最终以4:3战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印度国青队用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获得了很多人赞扬,最后能进入本届潍坊杯能进入半决赛也绝非偶然。

第三比赛日进行非常激烈,也是本届潍坊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争夺,墨西哥芝华士队3: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比利亚雷尔队,以不败战绩头名出线。而山东鲁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1:1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逼平,丧失出线权。在第四比赛日本决赛和名次赛比赛中,同样进行的热火朝天。

半决赛中,中国国青队与本菲卡队进行的非常艰苦,最终,中国国青队2:1力克本菲卡进军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比赛中,墨西哥芝华士队则赢得非常轻松,3:1力克印度国青队进军决赛。

第五比赛日是最后的决赛,最为精彩的是决赛的争夺,墨西哥芝华士队在比赛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3:1力克中国国青,夺得了2011年特步“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冠军。

商业运作很成功

本届潍坊杯还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特步公司更是直接冠名本届赛事。众多企业的参与反映出社会各界对于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的支持和信心。潍坊杯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在与各国的参赛队进行比赛队伍可以得到很大锻炼价值,并且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作为举办方的鲁能足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中国足球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据统计

8支球队在7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20场比赛,打进了77粒进球,平均单场进球3.5。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墨西哥芝华士队,在本届潍坊杯中总共打进15粒入球。失球最少的球队是葡萄牙本菲卡,总共失3球。另外,本届潍坊杯大部分球队均崇尚进攻,平均射门次数12次。本届潍坊杯射手王是,来自葡萄牙本菲卡队10号球员洛佩斯攻入5球。

(来源:腾讯体育战略合作伙伴--山东鲁能俱乐部官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