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战世锦赛欲改尴尬历史 称将轻松备战

2011年08月09日03:19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周一(8月8日)在伦敦西北部的温布利体育馆举行,这里也是明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地,伦敦因此成为今年羽球比赛的“重中之重”。

三年前的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揭幕。三年后的今天,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羽毛球运动员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厮杀,“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的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世界男单一号、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微博)势头正旺,他说:“马来西亚还没有世界冠军,我和队友都希望能改写这个历史,同时为明年的奥运会作准备。”

与李宗伟相比,中国男单一号林丹(微博 博客)不仅三度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首位囊括羽球比赛所有项目冠军的大满贯王,因此获得“超级丹”的称号。北京奥运会,林丹在男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李宗伟,夺得奥运金牌。

不过,近年来,李宗伟势头上升,在最近与林丹的三次交手中,两度取胜,排名也因此超过林丹,成为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夺标热门。

在谈到本届世锦赛能否击败林丹圆梦冠军时,李宗伟很轻松地说:“我现在不想那么多,碰谁都一样。很多人都在问我与林丹决赛中相遇的问题,要知道去年世锦赛,我和林丹都止步八强,所以,比赛只能一场一场地打。”

李宗伟说,高手之间的实力相当,谁能取胜就要看在关键时刻谁的变化更多。

这次世锦赛也是奥运会的测试赛,李宗伟对场馆的条件很满意,而且也希望马来西亚能提前来英格兰集训,因为这里练球更安心,“在马来西亚活动太多了,朋友也多,容易分心”。

笔者问李宗伟备战奥运有何打算时,他说:“就是不要有更多的伤病,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但关键是不要有重伤。”

李宗伟说,他现在的心态很好,就是“享受羽球”,打球时很放松,顺其自然,“即便拿不了世界冠军也无所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