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缺阵男篮25分惨败俄罗斯 创斯杯输球纪录

2011年08月08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缺阵男篮惨败俄罗斯 斯杯七战未取胜绩

易立的暴扣没有为男篮带来胜利 图片来源:Osprots【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第3日的比赛继续角逐。中国男篮本场的对手是此前曾在本届斯杯中两次战胜自己的俄罗斯队,结果仅有9人出战的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但仍以45-70再次负于俄罗斯队,遭遇斯杯7连败。

全场比赛苏伟(微博)得到10分和9个篮板,张博(微博)得到10分7个篮板,易立得到9分,西热力江(微博)得到6分4次助攻,于澍龙(微博)得到6分,张兆旭3分,王仕鹏仅得1分。全场中国队13次罚球仅中5个,三分球23投6中。

中国男篮队中伤兵愈多,今天对阵俄罗斯的参赛名单只有9人,分别是王仕鹏、张兆旭、于澍龙、苏伟、张博、莫科、易立、西热力江和王立刚。易建联和刘炜本场休息。

开场后中国队几次进攻选择都不甚合理,打了3分多钟仍未能投中一球,俄罗斯队开场连下7分,7-0。本节比赛还有6分20秒,中国队终于由于澍龙投中一记三分,3-7。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唯独于澍龙表现相对活跃,他先是妙传苏伟篮下暴扣得手,随后又断球成功助攻张博反击得手,7-13。西米金接应萨叶赛夫的传球上篮得手后俄罗斯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两位数,18-7。此后王仕鹏罚中一球,首节比赛俄罗斯18-8领先中国。

第二节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在进攻中仍显得办法不多,3分钟内仅由于澍龙在左翼突施冷箭投中一记三分。半场还有7分15秒,王仕鹏回传失误,俄罗斯队利用王立刚的违体犯规罚中两球,西米金左翼再添3分,25-11。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两次打出流畅进攻,苏伟连续在内线攻中2球,15-25。打出火气的苏伟几次在前场拼得篮板带动中国队整体士气有所回升,半场还有2分11秒,易立溜底线飞扣得分,19-30。于澍龙底角跳投不中,半场比赛中国队19-32落后。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再次陷入屡投不中的被动局面,俄罗斯队连下5分将分差扩大,19-37。易立利用与莫科的挡拆配合造犯规罚中两球,21-37。萨叶赛夫和卡西洛夫连下两城,俄罗斯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20分,21-41。本节比赛还有3分钟,张博突破上篮偏出但苏伟跟进补中,苏伟个人已经拿下10分,27-43。前三节俄罗斯队51-30领先中国队。

最后一节比赛,易立开场后即命中一记三分,33-56。苏伟在篮板拼抢中相当积极,但无奈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莫科替换下场。俄罗斯队萨叶赛夫两罚两中,33-60。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未就此放弃,西热力江先是突破打三分成功,随后又在圈顶命中三分,个人连得6分后略微将差距缩小,39-60。俄罗斯队此后还是牢牢的控制住局面,最终中国男篮以45-70负于俄罗斯队,本届斯杯至今未尝胜绩,25分的输球分差也创造了中国队在斯杯的最大输球分差记录。

本场负于俄罗斯队后中国队将参加北京时间8月9日晚19:30的三四名比赛。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于澍龙、苏伟、张博、易立、西热力江。

(大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