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战伦敦奥运阵容初现 再揽五冠舆论不看好

字号:T|T

2011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今天将在英国伦敦揭开战幕,作为奥运会积分赛以及适应奥运赛场的重要一站,中国队派出了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心目中的最强阵容,李永波表示未入选世锦赛阵容的队员将基本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让人遗憾的是,过去几年一直把持着“男单二号”位置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以及去年女单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并未入选,两人的奥运之路也提前宣布终结。去年世锦赛包揽五冠的中国羽毛球队想要再写辉煌难度很大,但通过这次比赛,中国队明年征战奥运会的阵容也浮出水面。

去年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时隔23年再次包揽五金。为备战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上个月在青岛进行了三周的封闭集训。由于今年的比赛正好在伦敦奥运会时羽毛球比赛的场地温布利体育馆举行,所以对中国队来说适应场地才是最主要的目的。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本次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完全是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定的,最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悉数参赛。比如,在混双项目上,世界排名第17名的徐晨/马晋(微博)本不应参赛,但从奥运会的角度出发,中国队仍派出两人参赛。去年世锦赛后,中国队对双打组合进行了重组,经过一年的磨合,今年世锦赛也是对新组合的全面检验。李永波之前还透露,如无意外,2012年奥运会参赛人选将从本次世锦赛阵容中产生,这就意味着未能入选的鲍春来和王琳,基本没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王琳因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想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已不太可能;鲍春来则是受困状态不佳。未能随队去伦敦的鲍春来昨天表示,只要有希望,他就不会放弃。对于自己是否会就此退役的话题,鲍春来表示:“我真的从没考虑过。我的运动生涯远没有结束,至少我也得到伦敦奥运会后才考虑这个事。”

本届世锦赛将于8月8日至14日举行,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林丹(微博 博客)与李宗伟(微博)之间能否上演巅峰对决。此外,对于中国队能否再度包揽五冠,舆论普遍不看好,因为之前几站奥运积分赛上,中国选手的败绩颇多。本报记者 陈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