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8月22日和国足会合 将指挥20强赛首战

2011年08月08日08:2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8月7日凌晨,以于洪臣为首的选帅小组回到北京。过去的两天,选帅组在马德里与卡马乔及其教练班子进行了会谈,达成了一致意向。8月22日,国家队将在昆明集中,备战9月2日开始的20强赛。卡马乔将于8月22日首次和国家队会合,也就是说,留给他备战20强赛的时间只有11天。

选帅小组在马德里会晤卡马乔时,在场的还有卡马乔教练班子中的成员,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一切进展顺利。不过,双方未能马上签约。足协选帅小组回国之后,需要按照程序一层层上报,在得到上面的批准之后,再为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办理来华签证。到时,卡马乔再来中国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

8月10日,中国队将和牙买加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本是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了解中国队的最好机会。可因为签证的缘故,卡马乔将无法来华现场观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卡马乔本人的信心。早在卡马乔和选帅组会晤之前,就搜集了很多比赛录像:中国队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胜韩国、去年6月1比0击败法国、今年亚洲杯全部3场小组赛及热身赛、世预赛两回合击败老挝……

这些录像不仅仅是卡马乔一人观看,而是他整个教练班子中的成员一起研究分析。正因为对现在的中国队基本有了个底,因此,卡马乔在与选帅小组会谈过程中表示:9月2日中国队出战新加坡队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可以直接上阵进行指挥!

需要指出的是,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关注的不仅仅是中国队本身,还搜集了亚洲诸多球队的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对目前亚洲足球的现状也大致有了了解,这也是欧洲教练的职业性使然。欧洲有不少信息咨询公司,他们手中有有各种比赛录像,除欧洲球队之外,也有包括亚洲球队的比赛录像,以及亚洲球员的基本档案和信息,包括球员个人的的技战术特点分析。卡马乔及其班子有着广泛的人脉,他们从这些信息咨询公司拿到有关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资料,提前进入角色。可以说,在和于洪臣会面前,卡马乔方面做的功课比中国足协更多。

按照计划,卡马乔将在8月中旬来华,8月22日之前,中国足协将会完成和卡马乔及整个教练班子的签约工作。8月21日有一轮中超联赛,这些教练也会到一些现场看球。从8月22日起,国家队将集中昆明展开最后备战,卡马乔将正式在国脚们面前亮相。至9月2日出战新加坡队之前,卡马乔有11天的时间和队员们进行交流。

由于卡马乔将带完整的教练班子来华,因此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的位置就很尴尬。虽然此前他曾表态,希望洋帅到位后他仍能留在国家队,但从现在情况看,20强赛前他肯定会离开。10日在合肥对牙买加的友谊赛,将成高洪波在国家队的“绝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