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名宿解读中国因何负美国 陈忠和要为女排捧场

2011年08月08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宿解读中国因何负美国 陈忠和要为女排捧场

>>> 点击进入陈忠和微博

名宿解读中国因何负美国 陈忠和要为女排捧场

>>>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0-3(20-25、17-25、16-25)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女排,遭遇两连败,最终以一胜两负的战绩收官。赛后,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还因此向球迷道歉称“让大家失望了”,而女排领队胡进、前男排国手汤淼(微博)以及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等则分析了中国女排失利的原因,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表示会在泉州站比赛时前去给中国女排捧场,用行动支持中国女排。

大奖赛漯河站首日3-0横扫哈萨克斯坦,让大家以为中国女排会延续前不久在总统杯夺冠的势头,而次日中国女排却1-3输给了塞尔维亚,第三日与美国队交锋中更是一局未赢,这不禁让喜欢女排的球迷感到担忧。助理教练赖亚文在赛后专门在微博中向球迷表达歉意:“很遗憾又打了一场不太给力的球,让大家失望了 ”

领队胡进指出中国队输球是自己得分能力欠缺,他像以往一样列出了两队的数据对比:“今天输给美国队主要是自己得分能力不够,扣球35比44,发球2比7,拦网4比11。”可以看出,中国女排在扣球、发球和拦网三项数据全面处于下风。也一直关心女排的前国家男排队员汤淼也在微博中发表了看法:“今天女排状态不佳,疲劳作战!” 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转播了汤淼的微博并留言:“女排要理清思路,摆正位置,才能发挥水平.”

尽管中国女排输球让自己不太舒服,但杨玛琍依然鼓励女排姑娘们:“中国女排以很低的比分输给美国女排,关键是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看这样的比赛心里总是很不舒服.不过我们队伍还年轻,及时汲取教训,就可吃一堑长一智.”同时她认为暴露问题后可将坏事变成好事:“中国女排在漯河站的比赛,未能发挥最好水平,更多地暴露了问题,找对症结,也可变坏事为好事。我认为,摆正位置,调整心态,稳定阵容等方面都值得深入探讨。”

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微博中透露自己近日的行踪,同时还表示会在下周末亲临赛场给女排加油:“前天到青岛参加“后备人才”的活动,今天在省里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闭幕式。下周末一定到泉州给女排好好捧场。”尽管不再是中国女排主教练,但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深厚感情依旧没有变过,希望有了他的助阵,中国女排在泉州站的比赛争取佳绩。(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