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门柱横梁绿城运气好 肇俊哲漏点不复当年之勇

2011年08月07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继续进行,杭州绿城队坐镇主场嘉兴体育中心迎来辽宁宏运队的挑战,最终杭州绿城队凭借着拉米雷斯的点球1-0小胜辽宁队。杭州绿城队在送对手两连败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六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本场比赛,由于受台风影响,双发不得不在雨中进行比赛,双方球员也踢得奋发卖力,都渴望获得最后的胜利。全场两队多次创造杀机,两队也分别获得了一个点球,而辽宁队由肇俊哲主罚的点球也无情的被横梁所拒绝,而辽宁宏运队在2011赛季也首次尝到两连败的滋味。

杭州绿城队最近来3平3负已经连续6轮未尝胜绩,主教练吴金贵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振奋球员的士气。而辽宁队上场惨败江苏队后急需一场胜利来扩大球队在中超排名榜上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杭州绿城队凭借着主场优势向辽宁队的腹地发动了猛烈进攻。但由于受天气影响,绿城队的进攻并没有奏效。而辽宁队也多次打成漂亮的配合,但均无功而返。

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杭州绿城队前锋拉米雷斯单刀直入禁区,辽宁队门将张鹭出击扑球拉米雷斯倒地,裁判还是判罚给绿城队点球,拉米雷斯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而绿城队也正是凭借了拉米的这一粒进球结束了6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排名也力压天津泰达升至第六位。失球后的辽宁队高举进攻大旗,但是幸运女神一直在和辽宁队开着玩笑。第67分钟,肇俊哲角球开向中路,杨旭头球攻门被姜波托出底线,杨旭的头球也是辽宁队本场比赛到目前为止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随后,辽宁队前锋奥托在晃过对方多名后卫队员后,起脚打门,但球却击中了左侧立柱弹出底线。而辽宁队错失此粒进球后,球员的心态变得更加的急躁。第75分钟,辽宁队赢来了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奥托右路突破后横传给禁区内的杨旭,杨旭推射,球打在杜威手臂上,裁判鸣哨示意杜威手球,判给辽宁队一记点球,肇俊哲主罚点球,球击中横梁弹出。本球也是肇俊哲在本赛季罚丢的第一粒点球,点球的罚丢也充分显示出辽宁队急躁的心理,而这种急躁的心理为球队带来的两连败。年轻终究注定受到挫折,而这场比赛也正好是为辽宁队买单的时候。

本场比赛,幸运女神从一开始就偏向了杭州绿城队,辽宁队3粒必进之球分别被门将、门柱和横梁所挡出。如果说前两个球有情可原的话,那肇俊哲罚丢的点球却实属不该。对于肇俊哲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在最后的时刻就应该英勇的站出来结果比赛而不是去破坏比赛。到目前为止,肇俊哲本赛季已经打入了5粒进球,而5粒进球均来自点球。上轮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肇俊哲联赛累计打入17粒点球,打破了王涛16粒点球的记录。对于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来说,本场比赛罚丢点球实属不该。虽然罚丢点球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作为辽宁队领袖的肇俊哲罚丢点球却意义非凡。他堪称辽宁队的灵魂人物,从1999年一直效力于辽宁足球俱乐部队,是辽足的领军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球场上的队员,点球的罚失极大的影响了辽宁队的士气,对于下场对阵恒大队的比赛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肇俊哲是现在在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70后球员,多年为辽足效力的他早已成为了球员心目中的“老大”。肇俊哲是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在防守时,肇俊哲是后卫面前的铜墙铁壁,能够有效缓解对手的进攻压力,给后卫防守队员以充分的时间进行防守准备;在进攻中,肇俊哲优秀的外围远射和定位球技术也时常让他充当得分的先锋。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肇俊哲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平也不复当年之勇,状态大不如从前。但是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肇俊哲在场上的作用也不如小视,也正是因为他的带动,辽宁队这几年才迅速成长起来,不管他还能打多长时间,我们都希望看到那个曾经勇猛的少年。(张寿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