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拼富力最后的机会! 刘劲彪:要务实一点

2011年08月07日10:29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任重) 第90分钟,广州日之泉8号黄隆的头球,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2:1,这也击垮了整个力帆队!本场比赛失利后,力帆的积分停留在了26分,排名积分榜第六,与中超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第90分钟遭绝杀

外援达巴茨怒砸矿泉水瓶

这场事关双方冲超前途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变得火爆无比。开场才5分钟,广州外援里卡多的进球,就让占据主场之利的力帆陷入被动;随后刘劲彪用王帆换下崔民加强进攻的战术,在第43分钟收到效果,张池明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扳平。力帆队甚至有可能在上半场将比分反超,约翰森一次成功的反越位进球,却被边裁认定越位在先。

下半场,力帆门将 张磊成了最忙的人,他起码有6次精彩扑救,避免力帆大门被攻破。稍显被动的力帆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约翰森的两次头球,王帆的两次冷射,均擦着日之泉门柱飞出。就当大家以为全场比赛将以1:1收场时,力帆队的悲剧还是发生了。

其实,黄隆顶到球的那次射门,并不是日之泉最好的机会,但偏偏皮球飞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奔张磊的右下角。

那一刻,因伤未上场的外援达巴茨狠狠地将矿泉水瓶砸在地上,口中高声抱怨着;外援尼科懊恼地抱住了自己的头;主帅刘劲彪,全场大多数时刻都激动万分,这时候反而很平静,但他其实很清楚,他和球员们的中超梦想已经变得遥不可及。

也就在力帆输掉“冲超天王山”之战的同一天,中乙联赛中的重足客场1:0击败东莞,继续在冲甲的道路上前进。下赛季,重庆真要出现“中甲同城德比”?

冲超已无望

“现在开始,我们要务实一点了”

刘劲彪并没有发火,赛后他在大巴上,也没有指责他的队员。就在几分钟前,看台上“刘劲彪下课”的喊声,却刺激着他的内心。

他在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平静一些,面对记者他甚至挤出一丝笑容。“没事,我真的没事!”但是,他没有去开新闻发布会,走出球场时,背影是那样的落寞。

这场比赛,他已经打出了手中所有能用的牌。达巴茨上不了,特科斯连名都没报,伊万直到最后20分钟,才得到上场机会,表现却很一般。在事关力帆冲超的最关键时刻,他上半赛季最倚重的三名外援,却都用不了。不要忘了,上半赛季,力帆在客场和日之泉打成2:2,当时伊万一传一射,起到了关键作用。

“说实话,这场比赛日之泉笑到最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我们的外援只有约翰森能用。”刘劲彪苦笑着说。

但赛前,他不能表现出这种担心。他用了徐小波、用了吕海东。他告诉所有的队员,伊万他们上不了,但全队拼出去,就有机会。

吴鹏(微博) 拼了,身体条件很一般的他常常回到后场拼抢;周恒拼了,他下半场眼睛受伤,腿部老伤也复发,但是他也坚持到了最后;张池明打出了加盟力帆队后最漂亮的比赛,但下半场才60分钟,他也无法坚持冲刺了;替补上去的王帆,也创造了好几次机会,险些就帮助力帆逆转得手。

力帆的冲超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刘劲彪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坦然地表示,从现在开始,球队的目标也变得更务实一点,不要把冲超当成目标,只要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就行。“年轻人为主的球队,就是要多经历磨难,才能成长嘛。”刘劲彪说。而力帆管理层,也表达了对刘劲彪的支持:“选择让他当教练,这样的情况就有心理准备。何况今年,我们本来就是在锻炼新人的基础上,再看有没有机会冲超。”

三个客场后拼富力,最后的机会!

现在,力帆的冲超形势极度恶劣。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广州日之泉32分,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30分,力帆则只有26分。在阿尔滨一骑绝尘的前提下,广州双雄是理所当然的冲超热门。

更为糟糕的是,本轮后,力帆将赢来三个客场,分别是延边、天津和北理工。力帆队要想冲超,必须先在3个客场取得足够的分数,然后利用主场之利打掉广州富力。上半赛季,力帆曾经在这3个对手身上取得7分,但现在是客场,力帆已经很难打出这个分数。

表面上看,日之泉领先力帆已经有6分,但种种迹象显示,日之泉这支球队,自己都没有做好打中超的准备。连广州媒体都认为,广州富力才是最有资格,也最有决心冲超的球队。也就是说,力帆如果能够赢下富力,那么冲超才有机会。

但是,广州富力是比广州日之泉更难对付的对手。前身是深圳凤凰的他们,得到资金注入后仿佛变了一个队,本轮4:1击败北理工,证明球队的状态和士气都处于最 高峰,力帆旧帅李树斌带的一帮前中超老将,排除了场外因素影响后,其他中甲球队很难和广州富力较劲。

力帆要创造奇迹,难度实在太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