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双核同出无人能敌 比利亚进球宣战桑切斯

2011年08月07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双核同出无人能敌 比利亚进球宣战桑切斯

比赛态度决定一切

腾讯体育讯 8月7日巴萨2-0轻取墨西哥美洲队,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这对双核在今夏热身赛首次联袂首发,果然对手难以奈何。此前被美国记者刺激过的比利亚(微博)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进球,用彪悍的实力证明自己在红蓝三叉戟中的地位,桑切斯若想获得位置需要从低姿态干起。巴萨在西超杯到来前终于调整好了心态。

与美洲队的这场比赛虽然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却在此时此刻对于巴萨具有很多意义。这是巴萨今夏最后一场热身赛,下一场比赛就是西班牙超级杯的国家德比;由于巴萨今夏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分别是1-2不敌曼联和1-4遭瓜达拉哈拉逆转,而且瓜队此前曾遭皇马3-0完胜,所以西班牙媒体在过去两天不断批评巴萨如今的状态怎能与皇马叫板。

实际上并非巴萨竞技水平发生了下滑,而是比赛态度有问题。客观上哈维此前被瓜迪奥拉以有伤为由连续安排休息,主观上是瓜迪奥拉不想在这种商业性质的比赛里耗用哈维,然而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而且巴萨也确实需要一场胜利来为即将到来的西超杯鼓劲,于是时隔两个半月巴萨双核联袂的场面终于到来了。

双核一出果然区区美洲队难以争锋,哈维踢了上半场,在这45分钟里哈维送出了至少7次有威胁传球,伊涅斯塔甩脱了他不擅长的调度工作后完成了至少5次有威胁带球突破,期间佩德罗、阿德里亚诺和蒂亚戈连续从两个边路接球、传中、过人难以计数,而巴萨所取得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哈维的调度和阿德里亚诺完成的阿尔维斯式右路传中。

哈维今夏曾说过:“巴萨是个整体,梅西(微博 博客)不在一样能打出华丽配合。”此前巴萨输掉两场比赛时有媒体曾质疑,认为哈维言不符实。其实这是忽略了哈维不在场时对巴萨造成的战术损失,今天阿尔维斯和梅西都不在,但哈维在,巴萨照样可以打出黄金右路的配合进球。如今梅西已经回到了巴塞罗那,8月14日极有可能出战西超杯,那时的巴萨才是真正的巴萨,与今夏商赛截然不同的巴萨。

与双核同出所向披靡相呼应,比利亚连续两场比赛取得了进球。在迈阿密时比利亚曾被美国记者刺激了一回,那是比利亚加盟巴萨一年以来首次单独被瓜迪奥拉带着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果被提问“桑切斯抢你位置怎么办”。比利亚当时以一副冠冕堂皇的客套话敷衍而过,但实际上他被狠狠刺激了一把,正如他在瓦伦西亚第二个赛季陷入进球荒遭指责一样,也如他在08年欧锦赛前被质疑能否接过劳尔的枪一样,比利亚如今又一次恰到时机地爆发了。

巴萨前锋有两种命运,一种像克鲁伊维特、埃托奥伊布和比利亚一样,由于他们的前任同位置前锋或已离队、或被打入冷宫,所以他们一来就有主力位置,且在整个赛季里巴萨没有引进新援与之竞争,所以他们都是幸福的。另一种是久利、阿费莱和桑切斯等人,他们没赶上好时机,加盟后只能排在队列之后,期待从国王杯以及西甲欧冠的垃圾时间争取机会,或者主力们有恙。以比利亚最近的强势状态,瓜迪奥拉没有任何理由将他的出场时间剥离给桑切斯,所以智利C罗新赛季的磨合之路只能从国王杯开始。

以主力阵容轻松为今夏商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最高兴的当属瓜迪奥拉,赛后瓜迪奥拉的言论中透出一种暂时施放压力的味道:“去年这时我们也曾遇到过一些小问题,今年我告诉球员们要保持头脑的条理性,我们具有与任何球队一争高下的实力,我们 愿意接受挑战,只要我们努力就能实现任何目标。”巴萨终于在西超杯开始前调整好了心态,接下来球迷们就将在2011年里第5次和第6次见证国家德比了。(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