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王濛能量超王军霞 事态发展变数大

2011年08月06日14:12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万没有料到,叛逆的王濛(微博 博客)能量比当年的王军霞(微博)、孙英杰有过之而无不及,而短道速滑队中显然没有马俊仁与王德显之类的强腕人物,只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王春露,力量对比的失衡反倒让大权在握的冬运中心领导出了大洋相!

随着王濛、刘显伟的被开除,梁文豪(微博)、韩佳良(微博)、刘秋宏(微博)三人也不约而同地宣布退出国家队,另一名冬奥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也旗帜鲜明地站在王濛一边,这是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全部精华家底,她(他)们的离去将郑重宣布,曾给国人带来无上荣耀的短道队垮了、黄了,并在全世界丢人现眼,十几年内甭想东山再起……这个玩笑实在是开得太大了!

但问题还不仅于此。王濛要以自己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她要曝光丽江斗殴事件的真相,她要揭发短道速滑队鲜为人知的商业赞助内幕,她要揪哪怕暧昧地碰一下都会令整个中国体坛心惊肉跳乃至内分泌失调的兴奋剂丑闻……我的天,这个吃不得一点亏的王濛难道要捅破中国体育捂盖了几十年的天?!

谁更害怕?似乎是不言而喻的。除了已势同水火的敌对双方,不知多少人聚拢在旁,窃窃地笑、冷冷地看,围观,谁说不是一种更可怕的威慑?

未来会怎样?我们常说,“小胳膊拧不过大腿”,你王濛即便不可取代,即便威风八面,即便胆大包天,即便不计后果,如果想以个人之力挑战体制铁幕,恐怕只能是以卵击石,堂吉诃德 冲击风车之举的可笑且可悲,也许即将在少壮轻狂的王濛身上重演。

但这一次,成败的结果却未必如人所愿。她已经被开除出队了,她甚至完全不在乎自己在速滑界的前程,她不缺钱也不想当官,她还是个名声在外、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怎么压制她?难道要启用更深不可测的高压威权?这种粗暴的打法,对王濛不好使,而且一定适得其反。

在微博这个极可爱又极讨厌的现代化传播工具出现后,人们了解真相的渠道更便捷、通达了,发表个人观感而不受规则束缚的表意空间更加完备了、自由了,新技术拓展增生的手段要远远超过黑屏、删改等遮蔽手段,就算封住了王濛与记者面对面交流的现实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对冬管中心的通报批评更是力度罕见。这些举措都证明,无论是冬管中心,还是国家体育总局,都希望这支“金牌之师”尽快重回正轨。

至少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王濛再闹下去,她很可能将永别国家队,国家队的大门将彻底对她关上。张松(本报体育评论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