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忆姚明最难忘片段 姚鲨对决经典受伤遗憾

2011年08月06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忆姚明最难忘片段 姚鲨对决经典受伤遗憾

姚鲨对决已经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的经典!【进入姚明退役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ESPN5邀请5位专家对火箭进行了点评,其中一项涉及姚明,在大姚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辉煌的时刻,也有很多难忘的瞬间,但是要选择一个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你会想起哪个呢?下面不妨来看看专家团的选择——

哈特-胡克

应该是姚鲨首次对决的前几分钟,当两人进行抗衡时,整个国家都为之震动,而休斯敦这座城市也开始憧憬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奥尼尔这位巨人在姚明的防守下失去了优势,薪火相传似乎已经拉开了序幕。

乔纳森-圣地亚哥

很不幸,在我的记忆里,对姚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那次受伤,在2009年季后赛次轮,火箭在面对湖人时表现出来的勇气令人感到惊叹,他们将这次系列赛推向了七场大战,并且有望创造出奇迹,但是遗憾的是,过早失去巨人让火箭最终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他们错失了最好的上位机会。

诺姆-席勒

2005年火箭对阵小牛的季后赛可谓是激情四射,在这一系列赛里,姚明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第七场生死战中,他拿到了33分10个篮板5次助攻,但最终遗憾的是火箭未能赢得这场胜利,要知道休城曾经以2-0领先对手,但是却在最后一场输给对手40分,这多少显得有些荒谬可笑,但是不可否认,姚明是那场比赛火箭唯一战斗到底的球员,甚至可以说是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迈克尔-史密茨

姚明生涯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于整个NBA的贡献,他将NBA的文化带到了中国,姚明是一位真正的国际巨星,正是他的出现以及卓越的表现让许多的中国球迷喜欢上了NBA,从全明星选票上就可以看到姚明的旺盛人气,总而言之,他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能够为篮球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伊斯-韦伯

姚明已经形成了一种现象,他总是将他的球队(或是城市)利益放在首位,他非常高尚,而且很谦虚,他本来有希望骗取到更多的薪水,但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主动选择退役,很幸运,我们能够拥有这样一位榜样,无论输还是赢,他的生涯都是成功的。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