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收效显著

2011年08月05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5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为了打击、取缔大运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树立深圳市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国际形象,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一个文明、诚实、守法的知识产权氛围,2011年7月28日至8月4日,大运会执行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整治的区域为深圳湾体育中心、世界之窗、大运中心、大运村、深圳体育中心、福田体育公园、大梅沙沙滩排球场等重点场馆及其周边的商业场所、特许经营专卖店等,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场馆内及场馆周边的商业广告及擅自使用大运会标志制造、销售假冒大运会特许产品等侵权行为。

此次行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清理、查处了一批侵权商业广告及擅自制造、销售假冒大运会特许产品的侵权行为,对于场馆内存在的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的商业广告,要求相关场馆督促广告发布商尽快拆除或整改,确保大运会赛事期间户外广告的规范,展现深圳良好的城市风貌。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整治,切实维护了大运会组委会及赞助企业的合法权益,有效打击了制造、销售假冒大运会特许产品及户外商业广告等侵权行为,并对这些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的企业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促使其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自觉尊重和保护大运会知识产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