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父亲:凭什么禁赛 为何打架另一方不处理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王濛(微博 博客)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一事有了最终的处罚结果:冬管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刘显伟并对他们禁赛,周洋(微博 博客)主动退出国家队。

A

央视记者继续微博爆料

4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尉迟学敏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透露,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刘显伟,奥运冠军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随后,记者立即与王濛的父亲取得了联系,王濛的父亲对此事也予以证实。

数个小时以后,冬管中心正式宣布了处理决定:

(一)撤销王濛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的职务;

(二)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资格,调整回地方队;

(三)取消王濛、刘显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资格;

(四)王濛、刘显伟对损坏的公共物品进行赔偿;

(五)王濛、刘显伟做出深刻检查和道歉;

(六)梁文豪(微博)、韩佳良(微博)、刘秋宏(微博)和周洋在队内做出深刻检查。

B

王濛父亲:凭什么禁赛,为什么打架另一方没有处理

“中国现在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希望你们媒体能帮忙呼吁呼吁!”昨晚,电话那头王濛父亲王春江的情绪有些激动,一听是记者打来的电话王濛妈妈也在那头大声回答着。听到记者想要核实王濛是否真的正式被中国短道速滑队开除的消息时,王爸爸又叹了一口气。

“我们已经知道这个事了,今天冬管中心开会这么说的,人家不让你比赛,开除出国家队。停止国内、外全部比赛,而且没有时间限制。连这次全运会都不让比了,停止一切比赛。”王爸爸情绪有些激动,“这个事情(开除)不是说她在赛场上有什么毛病,就因为这次打架,打架又不都是她的错,凭什么停赛?为什么打架的另一方没有处理,拿刀出来的都不处理。中国现在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当问到王濛本人是否接受这样的处罚结果,女儿的情绪是否失控时,王春江幽幽地说道,“不接受怎么办?!中国就这样的体制,让你有理也不行。开除出国家队,停止一切比赛。没有权力停止比赛的啊,干啥不让我比赛?!”至于为何周洋主动提出离开国家队,他回应说,“给孩子都快逼疯了呗。”

至于王濛是否打算先回到地方队好好训练,再争取机会重返国家队,王爸爸说已经不可能了,“根本没有机会了。孩子自己想要继续做,但是现在国家不让她干了,现在是国家把王濛给开除了。(有些网友说建议王濛代表其他国家比赛?)世界这么大!但这也是后话了。”最后他表示并不清楚王濛将何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你们给呼吁呼吁,究竟是因为什么停赛?”王爸爸始终想要的只是一个“为什么”?

C

王濛向全国人民道歉

将开发布会披露事实

几乎是在深夜,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开除奥运冠军王濛、刘显伟,另一位冬奥冠军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随后王濛为青岛内讧事件向全国人民表达歉意,并宣布将会召开自己的新闻发布会。

“所有喜欢和关心我的朋友大家好,关于青岛事件我真诚地向大家说声抱歉,给社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对不起!”王濛同时强调,这个道歉并非对所有人做出,“对不起!这种抱歉的声音只向你们发出。”

内讧事件发生后,王濛就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真相,昨天她再次强调了这一点:“我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再次向全国人民表达我的歉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