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层不信任韦迪欲辞职 万达足协因选帅生矛盾

2011年08月04日10:06新商报阿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3日,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约,宣布3年5个亿赞助中国足球。一个月过去了,除了中超赛场上“万达广场”的广告牌,球员球衣贴上了“万达广场”新标签,其他合作项目,并无实质性进展。某足协内部人士抱怨说,万达和足协因选洋帅产生的分歧已经升级为矛盾,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因感到万达方面的不信任,有了辞职的想法。

1 选帅成为导火索

在国足选帅的问题上,王健林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请世界级名帅,而且是越快越好。7月3日,在万达与足协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曾表态,选洋帅的钱上不封顶,预算的钱不够,万达可以追加,不差钱。但条件一定是世界级名帅,最好是在英超意甲西甲带队的,年龄在60岁以内。

在万达与中国签约时,选帅已经启动,但进展缓慢,签约仪式后,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也没有提速的意思。正是中国足协的犹豫不决,错失了里杰卡尔德和克林斯曼,这令万达方面非常不满。此后,中国足协又向万达方面提供了一个候选人名单,据说,王健林只相中了卡马乔和斯科拉(微博)里。万达方面认为,候选人谁能来北京细谈,就说明他有诚意,可以尽快完成签约,但中国足协执意要到海外与候选人见面,在谈好细节后,再回到北京签约。

据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现在足协力挺高洪波的人不占少数,拖延时间到20强赛,高洪波自然会继续带队。因此,本次足协选帅组的欧洲之行,很可能又是走过场。万达方面最后得到的答复很可能是,候选人都不同意来华执教,选帅又将从头开始。

2 青训留洋受地方足协抵制

万达与中国足协签约仪式前,双方的领导顶着烈日观看了一场U15的南北对抗赛,这些从全国选拔出来的小球员,将成为万达的赞助对象。但签约之后,由于涉及到这些球员未来的所有权问题,万达雄心勃勃的留洋计划被暂时搁置。

万达方面的计划是第一批留洋60人,U15年龄段,培训期3年,目的地是西班牙。从年初开始,中国足协开始了第一批球员的选拔工作,但因为适龄球员只有千人左右,选择余地很小,而且一些地方足协拒绝了中国足协提出的选秀要求,理由是他们不希望自己培养的小球员过早留洋,这样就不能参加城运会,为当地足协出成绩。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坦言,目前确实存在这样一个矛盾。“留洋和城运会之间的冲突还是存在的。”

除了不能参加城运会这样的冲突,影响各地足协为万达输送小球员的还有这些球员未来的所有权问题。小球员如果留洋,未来的所有权将归万达所有,这对辛苦将小球员培养起来的足球学校和俱乐部来说,是一个赔本买卖,很难接受。一位地方梯队的教练抱怨说:“我们培养的球员,马上成材了,他们直接送走了,这就像我们栽树,他们摘果子,太不公平。”

3 感到不信任 韦迪想辞职

在万达与中国足协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与蔡振华挨着坐,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坐在最靠边的位置上。在谈到为何要赞助中国足球时,王健林表示,是蔡振华分管足球,让他重拾信心,未来能否继续合作,也取决于蔡局。韦迪,被晾在一边。

签约仪式后,从国家体育总局又传出消息,可能委派一名副主任到中国足协,专门负责与万达的合作计划。这名“亲差大臣”虽然到现在还没有上任,但已经表现出总局高层和万达方面对足协现任领导的不信任。此后,中国足协与雷曼公司的合作被纪委调查,韦迪钦点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被叫去问话。

国奥出局后,国家队虽然有晋级10强赛的可能,但冲进巴西世界杯希望不大。看不到希望,又察觉到高层不信任的态度后,韦迪一度有了想辞职的想法。他此前曾说过,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肯定不会来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虽然韦迪近期辞职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国足在20强赛出局,或10强赛未能出线,到时,他不辞职,也可能被体育总局轮换到其它中心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