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16+12男篮负澳洲三连败 将与俄罗斯争第3

2011年08月03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16+12男篮负澳洲三连败 将与俄罗斯争第3

男篮三连败,将与俄罗斯争第三【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日比赛在海宁结束,中国男篮以62-69不敌澳大利亚,小组排名垫底,明天将与俄罗斯争夺第三名。决赛将在澳大利亚和安哥拉之间进行。

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首发,出场30分钟,12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以及全场最多的12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仕鹏同样得到了16分,刘炜、易立、孙悦各自得到6分;澳大利亚方面,三人得分上双,其中德拉费多法拿下了全场最多的18分。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分别负于安哥拉和俄罗斯,易建联在第二场比赛中首发亮相,上场15分钟,得到6分,状态平平。王治郅、朱芳雨等人则继续休战。

首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继续首发出战,背转身中投命中,2-0。王仕鹏紧接着连中两记中投,6-0。孙悦后场抢断后快攻上篮,8-0。刘炜外线出手不中,易建联抢得前场篮板,双手扣篮,10-0。澳大利亚沃辛顿篮下强打命中,得到了澳洲今天的第一分,10-2。澳洲中锋申克尔篮下接球双手暴扣,10-6。张庆鹏(微博)左翼强行三分出手,命中,15-9。澳大利亚正面命中节末压哨三分,双方战成15-15,第一节比赛结束。

比赛进入第二节,澳大利亚45度角中投命中,15-17,澳大利亚反超了比分。澳大利亚后场断球,反击上篮得分,17-21。王仕鹏三分出手被对手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但是居然只命中1球,19-22。回过身来,对手两罚全中,19-24。易建联二次进攻得分,22-26。孙悦换手上篮命中,并造对手犯规,加罚命中,26-30。澳大利亚最后一投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28-34,中国男篮落后6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王仕鹏右侧三分中的,31-34。澳大利亚中投命中还以颜色,31-36。王仕鹏上篮再中,33-36。澳大利亚后卫勾手得分,33-40。中国男篮刚刚迫近的比分又被拉开。易建联后仰跳投命中,35-40。王仕鹏中路突破的手,38-42。苏伟(微博)在防守时给了对手一个干净的封盖,可惜被判犯规,澳大利亚两罚全中,38-44。第三节结束前,王仕鹏罚中了4球,42-45。张兆旭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从后场带球直突篮下,被对手犯规,罚球命中,44-45。第三节结束,中国队只落后1分。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又中三分,44-48。易立溜底线上篮得分,46-48。易建联妙传中路快下的刘炜,后者打板得分,易立随后的进攻中补篮得分,52-52,双方战平,第四节还有6分钟。易建联后仰中投连中2球,56-54。沃辛顿防守易建联犯规,5犯离场。澳大利亚三分命中,65-60。比赛还有1分钟。王仕鹏突破造犯规,可惜只罚中1球,61-65。澳大利亚进攻中踩线违例,无攻结束,将球权再次交还给中国队,比赛还有33秒。易建联接到球后,迅速出手,无奈偏出。澳大利亚最后时刻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最终,中国男篮以62-69不敌澳大利亚,斯杯三连败。

斯杯3、4名决赛将于8月4日(本周四)开战,三战皆负的中国男篮将俄罗斯与争夺第三名。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孙悦、刘炜、易建联、苏伟、王仕鹏

(小肥羊)

相关微博:

  • We played much better tonight. We had our passion and spirit back! Now we need to continue to get better on offense and defense. And of course get Wang ZhiZhi, Zhou Peng, Zhu Fangyu, and Ding healthy and on the court!
    2011-08-03 22:21:2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