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圣迭戈赛张帅双打晋级 第二轮将战头号种子

2011年08月03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水星保险公开赛结束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跨国组合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庄佳容/加沃尔索娃的组合,成功晋级次轮。第二轮比赛中张帅/伊达公子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斯莱伯尼克/佩斯切克。

张帅/伊达公子今年已经有过多次搭档的经历,她们携手参加了本赛季之前三大满贯的比赛并且一致拥有比较稳定的发挥,本站比赛两人再次携手。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两位选手都是一日双赛,在之前结束的女单比赛中,伊达公子成功晋级而张帅连丢两盘不敌美国本土选手斯蒂文斯。

今日比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庄佳容/加沃尔索娃组合,张帅/伊达公子开局打得比较被动,首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第3局张帅/伊达公子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努力将局势维持在均衡局面,但是在第5局她们还是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庄佳容/加沃尔索娃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庄佳容/加沃尔索娃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候张帅/伊达公子显得非常冷静,她们在第10局成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张帅/伊达公子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伊达公子基本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节奏,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张帅/伊达公子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张帅/伊达公子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尽管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在第8局成功破掉张帅/伊达公子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4-5,但是张帅/伊达公子还是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张帅/伊达公子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相当不错的80%。

第二轮比赛中张帅/伊达公子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莱伯尼克/佩斯切克组合,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7-6(5)击败德国/捷克跨国组合格尔格斯/斯特里科娃。(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