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雷纳复出难阻利物浦3丢球 羸弱防线谈何前四

2011年08月03日11:4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向佟报道 利物浦的季前赛真是打出了境界。5场热身,每场丢3球,不多也不少。8月1日,在老板约翰·亨利二世的现场督战下,派出大半主力的利物浦客场仍与挪威球队瓦勒伦加打出个3比3,季前赛已经丢掉15球,战绩2胜2负1平。虽说热身阶段结果并不重要,但对手都不是什么名门望族,利物浦表现却始终不见改观,亨利二世此时豪言新赛季要进前4,就更如神话一般。

雷纳复出,难阻3丢球

面对瓦勒伦加,利物浦先丢2球,第88分钟实现反超后,却又在第93分钟将胜局拱手让出。出道于瓦勒伦加、目前处于待业状态的挪威中锋卡鲁在推特上嘲笑:“恭喜利物浦!你们能打平我热爱的瓦勒伦加二队,必会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亨利二世深知,谈冠军是自取其辱,但他还是把打入欧冠作为底线,“现在就提争夺联赛冠军,对我们来说有点操之过急,但我们会把主要目标定为进入欧冠。如果没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非常失望。至于联赛冠军,我觉得曼联希望最大。他们拥有一个很好的班底,而且现在状态也不错。”

论状态,利物浦无疑是豪门中最差的。此役雷纳复出,但却仍然无法阻止3次丢球。第一球是防守体系的崩坏,整条防线在对手一个简单的边中结合进攻面前呆若木鸡;第二球是格伦·约翰逊和查理·亚当毛躁的防守送出点球;最后一球则是卡拉格迟缓的步伐没能封住对手远射的空间。红军的进球则全部来自高空轰炸,唐宁的传中助卡罗尔捡漏在先,阿格利用阿奎拉尼的角球连入两球在后。

在接连以0比3的大比分负于赫尔城和加拉塔萨雷后,达格利什此役派出了所有可用的主力。雷纳、格伦·约翰逊和阿格终于在季前赛亮相,唐宁和亨德森两位新援则是首次首发。比赛没打好或许可(微博)用几位大将的状态尚不理想作为借口,约翰逊镇守的右闸漏洞频出,阿格和卡拉格也有颇多失误,后者上半时便有本该受领红牌的犯规动作。

达格利什也对球队的防守难掩不满,“上半时,我们对对手逼得不紧,任由他们随意组织进攻。下半时的表现让人满意很多,终于在前场就展开了紧逼。我们现在要展望联赛,我们工作的一大重点,是要在无球状态下也抖擞起精神。我们的球员都不是懒惰的那种,我们会好好利用接下来一周的训练。”

找状态,只剩最后一场

利物浦将在8月6日进行最后一场季前赛,主场迎战巴伦西亚。库伊特认为,球队必须利用这最后的机会找回防线的状态,“我们丢了太多的球,必须要有整体防守的意识,这要从前场做起。球队实力是有的,但必须更努力地训练。6日还有一场热身,我们需要有所改观。只要这方面问题解决好,我相信首轮与桑德兰的联赛,我们的状态错不了。季前赛不是那么重要,只要首轮联赛拿下来,大家就会说我们的准备期是成功的。”

但是,利物浦阵容的问题明摆着,热身只是让短板更明显地暴露出来。中卫卡拉格老态毕现;左闸没有称职的选手,引进纽卡斯尔左闸恩里克或维拉左闸沃诺克的工作至今仍无实质进展;中场三大新援暂时看不出对球队有什么明显改善,以往总遭球迷挤兑的卢卡斯,如今愈发被人怀念,少了他的拦截和抢断,红军中场防守能力明显不足,巴西人8月1日才归队训练,很多球迷都在期待不可替代的“神”尽快出山。

进攻端,杰拉德9月才能伤愈,苏亚雷斯在美洲杯鏖战后也很难赶上赛季开局,再加上备受期待的卡罗尔至今没有配得上身价的发挥,球队进球主要靠定位球,这不能不令人担忧。

此役阿奎拉尼替补出场后有不错的表现,但他一直是球队清洗的对象。加盟佛罗伦萨一事搁浅后,阿奎拉尼又开始与AC米兰方面接洽。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现出对阿奎拉尼的兴趣,后者的经纪人则认为转会费在900万镑左右比较合理,但这个价格远低于利物浦2年前买入他时花费的2000万,“很明显,阿奎拉尼不在利物浦的计划之中,转会的说法是有依据的。”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格伦·约翰逊(69’弗拉纳根)、卡拉格、阿格、罗宾逊(69’凯利)/亨德森(80’阿奎拉尼)、查理·亚当(69’谢尔维)、斯皮林、唐宁(80’斯特林)/库伊特、卡罗尔(80’恩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