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科比去海外冒巨大风险 湖人应出面干涉

2011年08月03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最近关于NBA(微博)球员想要赴海外打球的消息仍然是不绝于耳,其中科比-布莱恩特也在此行列。尽管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至少科比本人也在公开场合表态,自己愿意去把握这么一次机会,他正在等待别人来打自己的电话。美媒ESPN建议,湖人方面可不要对此无动于衷,他们一定要尽力去留住自己的当家核心。

也许有些人会将这种消息当做是媒体的炒作,或者是停摆期无聊的小笑话。但事实上,土耳其球队方面对此非常热情。那么,且不管如今事态处于怎样一个状态,单独讨论一下在理论上的可能,我们会发现科比其实是可以出去打球的。

尽管科比身上还背负着8350万美元的合同,等到停摆结束他就将去履行自己的合同。但根据规定,停摆期间球员可以另外寻找球队,加上前段时间FIBA大开绿灯,使得这种可能性大大增加。

其实想想也没错,虽然海外球队不可能给的起像湖人那样年薪3000万美元的合同,但作为过渡阶段,类似月薪100万美元甚至更高的合同还是可以吸引科比的注意力。目前谁也不知道停摆将在何时结束,趁这段时间打打比赛保持竞技状态,顺便赚点外快岂不是两全其美。

事实上,很多大牌都表达了要去海外打球的愿望,其中德隆-威廉姆斯已经正式成行。而另外还有有些人明确表态不会出去打球,他们宁可把时间花在训练上。

“我在等待我的电话响起来,就在这里,”科比说道,“我会在任何一个地方打球。”

这是科比的态度,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足迹遍布亚洲和欧洲的好几个国家,你可以视之为旅行,也可以视之为考察市场。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他要去某个国家打球,必然会受到当地球迷的热烈追捧。

但湖人方面不应该忘记,科比已经在NBA打了15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已经突破了4万分钟,另外季后赛出场时间也达到了8165分钟。他参加过的比赛场次达到1311场,其中208场是季后赛。

换句话说,科比如今年纪已经不轻,甚至有老化的迹象。他可以赴海外打球,但没人承担的起他受伤的风险,他自己有可能因此被缩减在湖人的合同金额,而湖人也有可能因此损失一员干将。再者,科比还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如果他在海外打球,可想而知他每场比赛会被当成对手的眼中钉来对待,那里可没有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拉马尔-奥多姆和慈善-世界和平(罗恩-阿泰斯特)来为其分担,想象一下后OK时代的湖人,当时科比把自己累成了什么样。加上其好胜的性格,谁能料想到科比能在海外产生怎样的矛盾。

综合而言,赴海外打球于科比和湖人都是一件充满风险的事情,他本人或许会因为一时兴起真的考虑出去,但就湖人角度来看,他们无论如何都要阻止这种行为,这样才能保住球队的利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