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超新星如日中天 蒂亚戈将引发西巴争夺战

2011年08月01日10:03体坛网[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如果说小法转会巴萨一事是个烫手山芋,那蒂亚戈的暑假大爆发则把这个山芋烧得更烫。巴萨虽然友谊赛告负曼联,但蒂亚戈又在比赛中打进一粒世界波。巴萨赛季前热身赛的5场比赛中,蒂亚戈已经打进4球,这让球迷们不得不问,有蒂亚戈还要小法做什么?

今夏3脚世界波

“蒂亚戈正处于这样的一个时刻,他所有的射门都进了,但还需要一步步来。他非常年轻,目前还有很大的距离才能成长成一位伟大球员。我毫不怀疑他会迎来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总是需要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这是瓜迪奥拉赛后对蒂亚戈的评价。蒂亚戈在比赛第70分钟禁区前一记远射命中大门右上死角,曼联新门将德赫亚甚至没有反应。蒂亚戈不是第一次进这样的世界波了,6月底的欧青赛决赛对阵瑞士,蒂亚戈40米外吊射得手;几天前在安联对战拜仁,蒂亚戈又是一脚禁区外的射门让巴萨捧走奥迪杯。

赛后,蒂亚戈自己也说道:“我现在运气正佳。尽管是友谊赛,但我们也是想赢的,今天的比赛我们缺乏进攻的深度,但目前球队的目的是为了找回比赛节奏。”队友们对蒂亚戈的表现也是充满了称赞,佩德罗说道:“蒂亚戈正在状态,而且能进球,但他还需要继续努力。”丰塔斯说道:“蒂亚戈的进球很漂亮,他正处于蜜月期,打进不少球,我对他的表现很高兴。他是个重量级球员,伟大的人,他正在展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很难说瓜迪奥拉给予蒂亚戈的评语是完全的肯定,这话只肯定了蒂亚戈目前球运正佳,也显露出瓜迪奥拉的些许无奈。从“教父”克鲁伊夫要求巴萨卖掉年轻球员凑钱买当打之年的主力开始,蒂亚戈一度成为半只脚离开巴萨的球员,到如今人们已经怀疑巴萨是否还有必要引进小法,这其中有蒂亚戈的个人能力和努力的体现也是他的确运气相当好,而在这个过程中巴萨则可以说是较为被动。首先是蒂亚戈在欧青赛上的大红大紫,基本上舆论和球迷们否定了“教父”要卖掉蒂亚戈的倡议,此后因为当时蒂亚戈的毁约金只有1000万欧元,皇马想要拿下蒂亚戈,巴萨不得不在6月底给蒂亚戈续约到2015年,毁约金涨到9000万欧元,如今蒂亚戈在5场友谊赛中打进4球,更是让人们对小法转会巴萨的前景产生怀疑。

无论是小法还是蒂亚戈都将被看作是哈维(微博)的接班人,哈维上周说道:“小法和蒂亚戈在队内可以兼容。”小法曾经的队友皮克也说道:“蒂亚戈很有天分,但他还年轻需要一步步来。”瓜迪奥拉力主引进小法是看重的是小法7年在阿森纳的经历,小法在欧冠也算得上是一员老将,这种比赛经验是蒂亚戈所不具备的。

8月首入国家队?

蒂亚戈的大红大紫是巴萨幸福的烦恼,却渐渐让西班牙队感到担心。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已经公开表示:“蒂亚戈是我们感兴趣的球员。”蒂亚戈虽然一直代表西班牙各级青年队比赛,但他生在意大利,父亲马津霍是巴西国脚,长在西班牙,鉴于他还没有为西班牙成年国家队效力的经历,他目前还可以选择究竟为意、巴、西哪国效力。尽管蒂亚戈说过只为西班牙效力,但其父更希望他为巴西效力,因为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办。此外,蒂亚戈的弟弟拉菲尼亚近日已经表示会选择巴西队,这更让人对蒂亚戈的未来担心。

巧的是,西班牙队将于8月10日在蒂亚戈的出生地意大利巴里同意大利队打一场友谊赛,博斯克(微博)很可能就势招入蒂亚戈。不过,参加友谊赛并不能决定蒂亚戈属于西班牙,西班牙队将于9月10日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对阵列支敦士登,届时博斯克便可招入蒂亚戈锁定这颗未来的巨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