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评二年级生:格里芬已巨星 沃尔更胜罗斯

2011年08月01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谁是新赛季最佳新秀?这属于未来命题,谁也不知道真相。但若问上赛季最佳菜鸟,布雷克-格里芬用石破天惊的劲爆扣篮将最佳新秀毫无悬念揽入怀中。美国媒体《篮圈世界》今日便撰文,对二年级新秀作出了一番点评,该文章认为,格里芬已经跻身超级球星行列,而约翰-沃尔则属于全明星级别。

超级球星:布雷克-格里芬

虽说格里芬是2009届状元郎,但第一年他因伤赛季报销。而上赛季首场比赛,格里芬便用实力击破一切质疑声,常规赛首秀,格里芬轻松轰下20分和14个篮板,自此之后,他用一己之力将快船变成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此外,格里芬还曾连续27场比赛取得两双数据打破队史纪录。整个常规赛,格里芬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成绩单,场均22.5分和12.1个篮板,而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五成以上。这样的球员早已具备了超级球星的潜力。

全明星级别:约翰-沃尔

沃尔足够优秀,但媒体始终将其同09年状元相提并论,如此一来,印象分便有所下降。不过这并不会妨碍他将会成为联盟下一个顶级控卫。场均可以得到16.4分和8次助攻的沃尔,比上赛季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同时期数据更出众一些,后者菜鸟赛季场均数据为16.8分和6.3次助攻。如果没有格里芬的珊珊来迟的“处子赛季秀”,沃尔将会是上赛季最佳新秀的不二人选。

全明星潜力球员:格雷格-门罗、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埃文-特纳

门罗新秀赛季的表现可以一分为二来看。身为替补之时,门罗并无太多惊艳之处,在接近20分钟上场时间中,只能贡献5.4分和5个篮板。但自从跻身球队首发行列之后,门罗便随即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在场均可以得到12分之外,还可以轻而易举的揽下9个篮板,而投篮命中率更是接近六成。

考辛斯同门罗不同,这是一个典型的问题菜鸟。天赋和运动能力毋庸置疑,有场均数据为证:15.1分、9.8个篮板和2次盖帽。但糟糕的比赛态度和令人捉摸不透的脾气实在令人摸不准他的脉,如果能做到严于律己的话,考辛斯的前途将会不可限量。

如果从榜眼的角度来说,特纳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不过他并非缺乏实力,而是太过于不稳定。某些比赛中,特纳可以轻而易举的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但紧接着下一场比赛的数据又将回到10分和2个篮板,令人跌破眼镜。(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