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世预赛抽签给力 四成球迷认为可入围10强

2011年08月01日07:2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抽签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进行。作为亚洲区预选赛第一档球队,中国队被分进A组,同组还有约旦队、伊拉克队和新加坡队。

相比其他种子队,中国队的情况最为理想。假使中国队和其他四个种子队位置互换,都不会比A组更有利。抽签结果刚一揭晓,球迷立马炸开了锅,纷纷在微博、贴吧和论上表示中国队交到了好运,“国足抽到了上上签!”“国足没有被分到死亡小组!”“国足晋级十强赛机会很大”。更有甚者声称国足要感谢济科,“如果这样不晋级10强赛都对不起济科的手”。

9月2日,国足将迎来20强赛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

亚洲区20强赛抽签结果

A组:中国 约旦 伊拉克 新加坡

B组:韩国 科威特 阿联酋 黎巴嫩

C组:日本 乌兹别克斯坦 叙利亚 朝鲜

D组:澳大利亚 沙特 阿曼 泰国

E组:伊朗 卡塔尔 巴林 印度尼西亚

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共有4.5个晋级名额。现在亚洲的20支球队被分为五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将进入10强赛。10强赛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将直接取得巴西世界杯参赛名额,两个小组第三名球队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胜者再与南美区第五名进行附加赛,胜者晋级2014世界杯。

国足20强赛赛程

9月2日 中国VS新加坡

9月6日 约旦VS中国

10月11日 中国VS伊拉克

11月11日 伊拉克VS中国

11月15日 新加坡VS中国

2012年2月29日 中国VS约旦

四成网友看好国足晋级10强赛

就整体来看,除新加坡外,A组其余三支队伍的实力较为均衡,并没有谁的实力明显高出,中国、伊拉克和约旦“三抢二”将是本组基调。以目前国足的实力来看,打伊拉克似乎仍有些困难,但在新加坡身上赚足6分则不成问题,只要与约旦队两回合的比赛中不出意外,国足晋级10强赛几率超过六成。

曾经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与国足交手的伊拉克无疑实力最强。2008年世预赛,伊拉克在国足身上带走4分,年初的亚洲杯上,伊拉克也挤掉了朝鲜和阿联酋进入八强,由此来看伊拉克的实力可能还在国足之上。约旦队将是中国队最需要细心准备的,处于上升期的约旦在年初亚洲杯上曾击败沙特,并逼平日本,与约旦队的两回合比赛将决定着国足的成败。至于新加坡队,扮演的应该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在某网站预测“国足20强赛前景”的投票栏中,共有236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国足肯定能晋级10强赛的共95票,占40%。认为国足小组赛将被淘汰共79票,占据33%。认为说不清还得看发挥的62票,占投票总额的26%。国足已经两次未能在20强赛中突围,而今更是实力下滑得厉害。即便抽中了最好的签位也不能轻易乐观。 (王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