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NBA已无阿联立足之地 趁早回国更明智

2011年08月01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停摆”并不是NBA(微博)的专利,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都曾经因为劳资纠纷而导致联赛停摆过,但其中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迅速达成一致。上周,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劳资双方已经达成了一份为期10年的新劳资协议,新赛季将顺利进行。那么,接下来NBA该何去何从呢?易建联这类的自由人该何去何从呢?美国《Examiner》华盛顿专栏作家乔治-潘纳加科斯今日撰文,具体分析了这两个问题,其中谈到了易建联,他并不看好阿联还能在奇才或NBA找到饭碗,认为阿联很有可能会与姚明一起返回中国。原文如下——

NFL已经恢复如常,但NBA的停摆还在继续,他们的2011-12赛季还是个未知数。与此同时,各支球队都将面临人才流失的局面,虽然德隆-威廉姆斯与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签署的合同中有“NBA停摆结束后合同立即作废”的附加条款,但并不是每一名去海外打球的球员都能够在合同中给自己加上这一保障条款,有些人可能会从此一去不回。

记得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新奥尔良黄蜂队头号球星克里斯-保罗与他的好友、当时还效力于丹佛掘金队的小前锋卡梅隆-安东尼一起帮助美国男篮夺取了金牌,而在那次中国之行过程中,保罗和安东尼都曾向媒体表示他们未来有可能会选择到中国联赛去打球,并把CBA联赛视为他们的“B计划”。当然,前提是如果NBA发生大停摆并长期持续下去。现在看来,他们很有预见性。

还有一些人早就给自己找好了下家,雷霆队刚果(金)大前锋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刚刚加入了西班牙国籍,今年夏天他将和加索尔兄弟、比奥、卡尔德隆、纳瓦罗等人一起征战欧锦赛。如果欧锦赛结束后发现NBA仍无法恢复,他完全可以选择西班牙联赛效力。另外保罗-加索尔也暗示,如果NBA停摆长期持续下去,他也可能会选择留在西班牙,同时他还鼓励自己的弟弟、灰熊队中锋马克-加索尔也留在ACB联赛,而不再返回美国。

那么华盛顿奇才队的那些国际球员呢,他们该何去何从呢?法国大前锋凯文-塞拉芬正在跟随法国男篮一起备战8月底开幕的欧锦赛;而中国大前锋易建联也即将跟随中国男篮一起参加9月份的亚锦赛。可以肯定的是,塞拉芬下赛季依然会是奇才队的一员,但目前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易建联能够留在奇才。他的国家队队友姚明上周已经宣布退役并回到中国打理自己的俱乐部上海大鲨鱼,难道易建联也要像他那样回国发展?

当今世界,篮球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运动,土耳其、中国、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球市都非常火爆,大多数球员并不担心NBA停摆后自己找不到工作。但尽管如此,大多数NBA球员还是不想背井离乡去海外生活,同时他们期待拿到与NBA相同或更高的薪水,这一点也很难得到满足。据知情人透露,劳资双方将在下周一重启谈判,那将是6月30日停摆以来劳资双方的第一次谈判,也将是挽救NBA人才流失的一次新契机。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