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加总批意甲衰败 米兰7300万转播费仅巴萨47%

2011年08月01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总批意甲衰败 米兰7300万转播费仅巴萨47%

加利亚尼不满意甲衰落

腾讯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太贵!帕斯托雷?买不起!卡卡?不可能!接连否定多位大牌球员之后,加利亚尼31日直指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中竞争力下滑的症结所在:电视转播收益和球场。加利亚尼透露,AC米兰电视转播收益不及巴萨一半,没有球场也影响了俱乐部的收益。

AC 米兰亟待引进“X先生”,但加利亚尼迟迟没有动静。31日,在天空电视台的追问下,加利亚尼谈到了他的想法,“从现在开始到八月底,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今夏没尝试收购帕斯托雷,因为他的身价太高了。在没卖掉卡卡前,我们就看重了帕斯托雷。在卡卡走人后,我们尝试过这笔交易,但巴勒莫已经敲定了阿根廷人。卡卡回归?不可能,太贵了。法布雷加斯?意大利俱乐部现在不可能完成超过5000万欧元的转会。X先生不会是位成名已久的球员。我知道媒体提到了很多人选,但都不实际,因为我们俱乐部现在没有这个财力。”

至于意大利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中竞争力下滑的原因,加利亚尼提到了两点因素。其一,俱乐部球场。“除非,我们拥有自己的球场,否则,我们没有办法和来自英格兰和西班牙的俱乐部竞争。”其二,俱乐部电视转播收益。“AC米兰转播收益只有7300万欧元,巴塞罗那的这项收入达到了15300万欧元,这就是问题症结所在。”加利亚尼非常无奈的表示,“我们现在不具备雄厚的财力,我们无法同英超西甲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中抗衡。很早之前,我就预言过德甲在欧足联积分榜中的排名将会超越意甲。不幸的是,这件事情竟然被我言中了。”

针对第一个问题,意大利俱乐部已经开始尝试做出改变。目前,尤文图斯新建的球场已经竣工,预计新赛季将会投入使用。围绕新球场展开的商业开发,对于尤文图斯非常重要。俱乐部主席阿涅利曾多次表示,“新球场的建成将会大幅度提升尤文图斯的经济实力。”阿涅利将新球场视为尤文图斯复兴的资本。其实,除了尤文图斯之外,包括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乃至佛罗伦萨都有兴建新球场的计划。然而,在意大利兴建球场并不容易,截至目前只有尤文图斯如愿,其他俱乐部现在只能“画饼充饥”。对于AC米兰而言,新球场遥遥无期。

电视转播收益是加利亚尼着重提到的一个问题。之前,意甲和意乙捆绑销售,因为意乙赛事收视率不高,意甲球队不得不倒贴意乙。目前,意甲和意乙终于分开销售。不过,为了照顾中小俱乐部利益,意大利职业联盟出台的分配方案导致豪门球队受到影响。之前,包括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和拉齐奥等五大豪门同其他15家俱乐部因此剑拔弩张。经过协调,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即便如此,意甲豪门球队的电视转播收益还是不高,AC米兰这项收益甚至还不及巴塞罗那的一半,这也就是加利亚尼为何将矛头直指电视转播收益的原因。

除了球场和电视转播收益之外,意大利球员的薪水税率很高,导致俱乐部开支很大,部分顶级球员甚至因此不愿意加盟意甲,因为他们在英超和西甲可以拿到更高的收入。之前,贝斯科尼曾经抱怨,“每家俱乐部都想引进梅西(微博 博客)C罗这种级别的球员,但意大利和西班牙不同的税率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意大利的高税率导致我们买不起C-罗。”显然,意大利足球的复兴不仅要靠各家俱乐部努力拼争,意大利职业联盟和当局也应该做出适当的改变。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