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亚篮网:NBA大牌球星难来CBA 薪水成最大阻碍

2011年07月31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NBA(微博)停摆危机之下,NBA球星加盟海外联赛的旋风愈刮愈猛,其中多名NBA球星均明确表示考虑加盟CBA的可能性。近日,亚篮网便以《NBA球星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有多大?》为题撰文分析道:NBA球星加盟CBA的可能性极小,最大的阻力就在于CBA的收入无法满足大牌球星的胃口。

文章中表示,近日包括霍华德安东尼保罗等NBA炙手可热的巨星纷纷表示正在考虑加盟中国联赛的可能性。虽然单从中国篮协的条例来看,NBA球星进驻CBA并不是没有可能,但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之后,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概率实际上却是微乎其微。

CBA有17支球队,每支球队被规定只允许拥有2名外援。虽然其中有4支球队可以签约3名外援,但其中至少1人必须是亚洲籍外援。此外,对于外援的上场时间,CBA联赛也给予了严格的限制。

虽然对于外援的人数和上场时间都存在着严格的限制,但是这并不是阻拦NBA球星来中国联赛效力的根本原因。文章分析,真正影响NBA球星来中国联赛打球的还是CBA联赛的收入水平。

CBA的多支球队已经向NBA球星加盟表示出欢迎的态度,但是根据NBA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NBA联赛上赛季的联赛收入上升了4.8%,总额为38.17亿美元。每位NBA球员的平均年薪可以达到51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数据还是在一个备受劳资谈判影响的赛季中得出的。

在CBA联赛中,中国国内球员的年薪通常为30万到50万人民币,而顶级的球星可以达到100万元。对于外援而言,去年9月,CBA联赛正式取消了两名外援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元的薪金限制,球队已经有权自由制定外援的薪水。

目前的情况是,CBA球队往往为外援开出远远超过CBA平均水准的薪水。据报道,上赛季新疆队就为昆西-杜比开出了1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马布里一年也至少可以从佛山队拿到30万美元。但即便如此,这样的收入与NBA每年平均500万美元的年薪仍旧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虽然诸多NBA球星都对中国表示出浓烈的兴趣,但是如果欧洲联赛能够为他们开出一份每年500万美元的合同,相比之下,加盟CBA就将变成一场高风险的赌注。

不过,众多狂热的球迷和高关注度是中国联赛独有的优势,许多效力过CBA联赛的外援表示每支CBA球队都至少拥有3000万名忠实拥趸。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名NBA球星来到CBA这样一个发展中的联赛,都可以享受到数百万球迷的支持,并且瞬间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受喜爱的体育明星。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