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豆腐渣防线再度蒙羞 恐连酋长杯也难拿

2011年07月31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豆腐渣防线再度蒙羞 恐连酋长杯也难拿

阿森纳防线再次出现低级失误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之所以会遭遇连续六年没有任何冠军入账的巨大尴尬,孱弱的防守无疑是主要原因。在上赛季的英超前4名中,丢掉43球的阿森纳防守最差,在面对巴萨曼联这样的强敌时,防守疲软的阿森纳在欧冠和足总杯上纷纷止步,而即便是遇到伯明翰这样的“降级队”,阿森纳也因为后防线的配合失误痛失联赛杯。新赛季还没开始,温格的球队就在酋长杯上蒙羞了,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枪手的“豆腐渣”防线仅用了4分钟就挥霍掉了优势。

虽然在此前4届酋长杯中3夺冠军,但恰恰是阿森纳造人嘲笑之处——正式比赛四大皆空,只能在家门口的热身赛上称王称霸!本次酋长杯,阿森纳邀请了美国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和近来大肆招兵买马的巴黎圣日耳曼。首战今非昔比的博卡青年,阿森纳在理论上完全应该取胜,毕竟这支里克尔梅统领的球队在上赛季的阿甲联赛中只获得第12名。

比赛开始后,阿森纳还是很快占据了主动,新援热尔维尼奥在锋线上表现得非常犀利,多次为球队创造任意球机会。第30分钟,热尔维尼奥成为了阿森纳打破僵局的关键,他在左路突破后的低传帮助范佩西推射建功。整个上半场,阿森纳完全占据优势,不过这也掩盖了球队后防线的弊病。易边再战仅1分钟,阿森纳又由拉姆塞扩大比分。难道这还不能取胜?还真不能!

从第62分钟开始,阿森纳的防线开始感到压力,博卡青年替补前锋穆切的一脚颇具威胁的远射被曼诺内奋勇托出。第70分钟,斯奎拉奇失误,里克尔梅带球到禁区前沿斜塞中路空档,维亚特里跟进大力抽射破门。从这个丢球中不难看出,阿森纳的后防线十分业余,多名球员去跟防里克尔梅,将巨大的空当留给维亚特里,最终导致失球。在这个丢球1分钟后,温格用埃布埃替下阿尔沙文加强防守,但这样的调整丝毫不能帮助阿森纳这条漫不经心的防线。

第72分钟,里克尔梅再送直塞,朱鲁防守失误,莫切禁区内低射破门。短短4分钟内,阿森纳的防线灵魂出窍,接连失误和注意力不集中葬送了原本的大好形势。来到酋长球场看球的球迷对主队表现显然很不满意,一时间球场内虚声震天,场边的温格面色十分难看。虽然阿森纳最后时刻企图再进一球,但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枪手只能吞下2-2憾平的苦果。

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获得全场最佳的是热尔维尼奥,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而获得全场最差的自然是魂不守舍的朱鲁,他只得到5分。在《进球网》看来,朱鲁全场比赛十分“安静”,对于球队的第二个失球,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除了朱鲁,另外两位表现不佳的后卫是法国老将斯奎拉奇和新援詹金森。继上一场对阵科隆的热身赛打进乌龙球后,詹金森本场比赛表现平平,在比赛尾声阶段,他被对方球员穿裆后只能选择犯规,吃到黄牌。而斯奎拉奇虽然比赛经验丰富,但事实证明,他至今都没有很好地融入阿森纳。

虽然本场比赛维尔马伦没有出场,但事实证明,不论是朱鲁、科斯切尔尼还是斯奎拉奇都有致命缺陷,阿森纳想要结束冠军荒,不买中卫恐难实现。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以来,和阿森纳传出绯闻的中卫包括英格兰国脚加里-卡希尔和贾吉尔卡,德国国脚默特萨克以及布莱克本的“黑金刚”桑巴等人,但阿森纳方面动作迟缓,虽然有购买之意,但对于转会费扣得太细,很可能错过买人的最佳时机。温格本人曾几度表示“我们需要又高又壮的后卫”,可教授至今都没有让球迷们看到他希望购买的强悍后卫。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坦言:“我们只踢了60分钟好球。博卡青年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曾经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但后来我们体力下降并且错过了杀死比赛的机会。”教授随后称赞了热尔维尼奥的表现,“他对我们是十分有益的补充,他已经融入了球队。”对于转会,温格表示小法是否会离开还不够明朗,但他会竭尽全力挽留纳斯里。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