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100蝶菲尔普斯50秒71强势卫冕 摘得第三金

2011年07月30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100蝶菲尔普斯50秒71强势卫冕 获个人第2金

男100蝶菲尔普斯50秒71强势卫冕 摘得第三金(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七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50秒71强势卫冕,收获了他本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单人项目的第二枚金牌。波兰选手切尔尼亚克位列第二,成绩是51秒15。另一名美国选手麦克吉尔以51秒26摘得铜牌。中国队原本派出了吴鹏(微博) 周嘉威参赛,但两人均在预赛后即遭淘汰。

共有八名选手从半决赛中成功突围,进入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其中,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王”菲尔普斯无疑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此前,他在本届世锦赛上仅获得了200米蝶泳这唯一一枚单人项目的金牌,风头被接连问鼎又打破世界纪录的队友罗切特大大盖过。100米蝶泳是菲鱼在上海的最后一个单人项目,他无疑希望以一块金牌为自己正名。

从成绩分析,菲尔普斯确实具备超强实力,他不仅保持着49秒82的该项目世界纪录,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51秒32的创造者。在半决赛中,他更是以51秒47高居榜首,昂首迈进决赛。

对手方面,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波兰选手切尔尼亚克和美国人麦克吉尔实力不俗,日本名将藤井拓郎以及50米蝶泳铜牌得主澳大利亚老将休吉尔也不容小觑。

决赛中,菲尔普斯位于第四道,身边的三道是队友麦克吉尔,五道和六道分别是切尔尼亚克和藤井拓郎。

发令枪响后,八名选手齐头并进。前50米,一道的肯尼亚选手贾森•福德稍稍领先,并率先转身进入后程,二道的俄罗斯人科罗特什金紧随其后,菲尔普斯暂居第三位,切尔尼亚克和麦克吉尔分列第四和第五。

进入后50米,菲尔普斯奋力加速,他迅速反超到第一位,并且越游越快;切尔尼亚克和麦克吉尔则跃升至第二位和第三位。最终,菲尔普斯凭借强力冲刺以50秒71率先触壁,毫无争议地获得了这枚金牌;切尔尼亚克以51秒15屈居亚军;麦克吉尔位列第三,成绩是51秒26;藤井拓郎只以51秒75排名第五。(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