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家:张琳可以更完美 赵菁奥运旅途变困难

2011年07月29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张琳可以更完美 赵菁奥运旅途变困难

>>点击进入房学峰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9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游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在晚间进行,由王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67获得铜牌。美国队7分02秒67夺冠,法国队7分04秒81获得亚军。作为一直关注中国游泳男队的央视专家房学峰,在赛后继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18岁小将张丰林以1分56秒39获得第四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美国名将罗切特夺得冠军,他的同胞克拉里获得铜牌,日本名将 入江陵介屈居亚军。房学峰在点评认为,“富兰克林接力的成绩是52秒99,反应是0点43秒(在接力中属于反应迟缓的),按比较迟缓的出发0点73秒计算,那么富兰克林的100自实力也在53秒30左右,而并列刚才100自金牌的两位选手的成绩是53秒45。此外,祝贺张丰林几乎实现突破。”

随后,房学峰谈到了赵菁(微博)。赵菁在100仰项目上以0.01秒的优势夺冠,堪称本届世锦赛最大奇迹。“去年赵菁200仰的最好成绩是2分6秒6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富兰克林今天半决赛就超过了赵菁的最好成绩,由于她最近一个星期在上海日益抢眼的表现,赵菁的奥运会旅途变得很困难了,从“很有希望赢得金牌”变成了“很有希望获得奖牌”。”

男子4*200米自由泳开始后,中国队在第一组出场,与澳大利亚同场竞技,最终以7分12秒19获得第二,澳大利亚队以7分11秒80获得第一。今晚的决赛,中国第一棒是汪顺,排在第7道。二棒是张琳,美国队二棒范德凯在游到100米时抢回了第一,张琳依然在第4位。150米时转身张琳和德国选手只差半个身位。

三棒交接,中国队离开德国队的距离非常微弱。李昀琦接上,美国、法国和德国还是前三。不过三棒游到100米时,中国队已经冲到了第三位,法国队三棒斯特拉维尤斯也抢到了第一。最后的50米时,李昀琦保住了第三位置,最后一棒交给了孙杨。孙杨此时已经牢牢把住第三位置,把德国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中国队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房学峰对于这一成绩高度肯定,“中国队不但获得了奖牌实现了一个重大突破,而且比亚运会时的成绩整整提高了两秒。法国队今年游得非常好,他们没有把实力最强的雅尼克放到最后一棒,所以前面和美国咬得紧……”

在分析到比赛中与对手偶的战术时,房学峰总结起得失,“德国虽然开始领先于中国队,但是他们是把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放在第一位,属于一种博弈策略。中国队的分段成绩现在还没有出来,但是平均成绩应该在1分46秒多,这个水平已经很好了,但是张琳还可以游得更好。”

观战完后,房学峰也借此机会谈到了当今世界泳坛的实力,“现在看来,美国游泳仍然世界第一,后面他们的两项混合泳接力是冠军,还有男子100蝶女子200仰和男子400混。中国如果只有孙扬拿到金牌的话,则金牌总数和美国相等——就像上届那样。这和我赛前的预测不一样……”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现在看来,美国游泳仍然世界第一,后面他们的两项混合泳接力是冠军,还有男子100蝶女子200仰和男子400混。中国如果只有孙扬拿到金牌的话,则金牌总数和美国相等——就像上届那样。这和我赛前的预测不一样……
    2011-07-29 20:10: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