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陆滢晋级决赛不提夺冠 称赞欧美选手爆发力好

2011年07月29日1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上海世锦赛今天进入第14天,在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25秒87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赛后陆滢回避了夺冠的话题,她希望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从泳池里出来,陆滢径直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对自己的成绩她直言满意:“教练的目标就是26秒以内,我已经做到了。”她认为自己发挥不错,有些方面还存在不足。“比如出发的时候,几个动作没有特别注意质量。”

本次世锦赛陆滢已经收获了100米蝶泳的铜牌,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晋级50米蝶泳决赛,她被寄予了夺冠的希望,然而,陆滢却表示,“没有想过,还是全身心投入吧,不要想奖牌,毕竟比赛很多意外。尽管现在形势不错,她仍保持着警惕,因为在她看来欧美选手实力更强,“欧美人爆发力好,所以这个项目还是有优势的。我感觉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她们还是很厉害。”

22岁的陆滢来自上海,以前主攻自由泳,2008年后才专攻蝶泳。2010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铜牌。早在2005年全运会,她就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2块接力金牌。近期成绩上升很快,陆滢也做了解析,“其实去年开始就成绩特别快。其实我上两届全运会就冒出来了,后来因为比得不是很好,就滑入低估。因为年纪不小了,这次还能上来,非常开心,前一段时间在爬坡阶段。”

从去年开始,陆滢经历了亚运会和迪拜短池世锦赛,成绩都很不错,到底用了什么方式长成绩,她坦言:“刚开始没有自信,一步步建立自信,从不断积累和成长,在困境中成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