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中国游泳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29日16:29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俞炯

“打破世界纪录拿银牌,照样没人认识你。”新科世游赛金牌得主焦刘洋(微博)曾经发过这样的牢骚。 2007年焦刘洋就已经拿到世游赛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原本她才是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最大的热门。但没想到,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突然横空出世的刘子歌一下子成为了焦刘洋无法超越的障碍。

让中国队高兴的是拥有了刘子歌和焦刘洋这对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但让焦刘洋郁闷的是每一次比赛后她都只能仰视队友。北京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的金牌,全运会再破世界纪录,刘子歌这几年来无疑是整个中国游泳女队无可争议的一姐。这次的金牌旁落,对于刘子歌也许是坏事,可对于中国游泳来说却是好事,叶诗文、赵菁(微博)还有焦刘洋,有这么多人通过上海世游赛的金牌来争当一姐,说明了明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冲击游泳金牌的点又多了不少。

当然刘子歌一样值得期待。 “我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所以没有压力”、“她不行就我来”、“老是拿第一也不合适,换一换挺好”,相信昨晚赛后焦刘洋的那些豪言壮语肯定能够激励到不服输的刘子歌,促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继续提高。

这边是中国队的一姐之争,那边还有美国人的一哥之争。虽然在上海,赛前最红的是菲尔普斯,但随着比赛的展开,“八金王”的风头完全被自己的队友罗切特抢走了。 “罗切特生错了时代,如果没有菲尔普斯,他就是菲尔普斯。 ”美国游泳界一度如此定义这个8年来一直被菲尔普斯巨大光环遮盖的“千年老二”。但这次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罗切特就已经用两块金牌和“后鲨鱼皮时代”的第一个世游赛世界纪录向全世界宣布了,“我就是罗切特,一个已经超越了菲尔普斯的罗切特。 ”

不管一哥还是一姐之争,就像一位现场采访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的那样,“我现在很期待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肯定会有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巅峰对决。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