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队集训被搅乱 王濛和王春露或将双双离队

2011年07月29日10:44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短道速滑队的高原集训,被一场“外战”搅黄了;7月短道速滑队的青岛集训,被一场“内战”搅黄了,看看王濛(微博 博客)昨天露面时缠着厚厚纱布的两只手吧,您了是不是会感觉她跟领队王春露打架的原委已不重要,广义的真相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尚远,短道速滑队已经眼瞅着不像过的了。

王春露和王濛怎么交恶如此之深?有人形容,说白了就是“一山不容二虎”。作为短道队前后两代高手的代表,她们二人的年龄不过相差六七岁,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以运动员身份有过交集,那届冬奥会王濛夺金一战成名,王春露冬奥会后退役,很快当上副领队。

也许是从运动员到领队的角色转变有点快,没来得及学会更多的管理艺术,另外脾气秉性使然,王春露继续着她自以为然的强硬,希望队员们都乖乖地听话。可偏偏王濛性子既野又烈,还有成绩撑腰,所以向来视自己为运动员的代表,可以和教练、领队他们平起平坐、讨价还价。王春露和王濛一个出自吉林,一个出自黑龙江,相互之间没有因同乡渊源而生出包容和关照,反而多年来两人之间一直磕磕绊绊不断,只不过小冲突容易掩盖,也沾了过去传播手段没有当下那么发达的光,很多事情都没被抖搂出来罢了。

“二王”的关系进一步恶化是去年的事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王春露经过“一些”努力当上了“正领队”,考虑到主教练李琰毕竟属于“海外回流”的教练,以负责业务为主,所以王春露在队里基本一言九鼎,而在温哥华又有金牌入账的王濛一度想功成名就急流勇退,离开过短道队一阵子,等她出于一些原因再回来,素来不睦的领队和领军人物,一个权力更大了、一个“牌儿”更大了,相处的结果可想而知。

一个经常出入体育总局的北京圈内人昨天说,王濛要以私人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她自己来说是“正名”,对短道队来说,无异于扬家丑。上次丽江滋事,总局领导狠批了上至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管理层、下至短道队所有运动员,要求他们自省、自律。鉴于才过了一个多月短道队又出事儿了,而且性质更恶劣、更有损中国体育的形象,这次总局极有可能直接下达具体处理方案,除了新一轮整肃外,也不排除王春露不再担任领队、王濛退役或退回地方的“双杀”可能。如果真是这样,短道队就是个缩影,说明一贯将金牌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国体育,在“金牌脱贫”后,也更注重“形象建设”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