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申花二将国足抢眼:吴曦首秀助攻 冯仁亮造点

2011年07月29日09:08东方体育日报沈坤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客场战老挝,来自申花的小将吴曦首发出场,这是他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前一天的分队训练中,吴曦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当时不少媒体就作出预测,在第一回合已经基本确保淘汰老挝的前提下,主帅高洪波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会让吴曦在这场比赛中首发。

果然赛前公布的大名单中,他的名字替代了刘建业,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虽然此役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但吴曦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在下半场的一脚射门,弹到禁区内队友邓卓翔(微博)的脚下,帮助其梅开二度。而之后他还有过一次禁区外的远射,皮球击中了左侧立柱弹出,欠缺了一些进球的运气。

但是毕竟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经验仍有所欠缺,这名小将的首秀,也留下了一些挥之不去的遗憾。老挝在下半场开始时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贡献头球摆渡助攻的前锋正是在与他争顶时力压了吴曦。

这个失误也让他在赛后承受了不少球迷的质疑,“一个1米8的后卫,为什么抢头球会输给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对手?这样的失误,实在是不应该。”有球迷在微博上说。而在赛后的球迷评分中,吴曦的得分名列全队中游。

另一名申花球员冯仁亮在下半场替换曲波登场,表现抢眼。第56分钟,他在断球后快速反击,和邓卓翔的一次二过二配合后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为中国队争取到一个点球。但是随后 杨昊主罚,被老挝门将轻松将球没收。此后冯仁亮在右路还有过几次连续的突破传中,但是杨旭在第75分钟和第77分钟两次攻门分别错失了机会。

(沈坤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