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辽宁双星掀起国足青春风 两拍档2战携手献6球

2011年07月29日09:02东方体育日报刘闻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比3,中国队轻松跨过老挝顺利进入到世预赛的20强。虽然两回合比赛均有城门失守的情况发生,但中国队依旧不乏自身的亮点。就在中超联赛刮起一股“金元+外援”的旋风时,来自辽宁的两员小将——杨旭和于汉超(微博)及时扛起了本土球员的大旗。

国足两战 携手贡献6球

继在首回合比赛中替补出战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本场比赛杨旭又有出彩表现。此役,辽宁小将频频利用身体优势为队友扯开空当创造破门机会,曲波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得益于此。上半场比赛第24分钟,曲波中路和杨旭打出撞墙式配合,前者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入网,这恐怕正是执着于单箭头阵型的高洪波最乐于看到的一幕。

下半场,类似的“表演”仍在继续。第70分钟,赵旭日接应杨旭的回做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第82分钟,国足后场长传,杨旭禁区前头球摆渡,邓卓翔(微博)得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破门,至此杨旭完成本场比赛第二次助攻的同时也帮助国足4比1彻底奠定胜局。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此前忙于为他人做嫁衣的杨旭终于收获了自己的进球,两场比赛4粒进球,辽宁中锋的出色表现无形中给了郜林不小的压力。

看到俱乐部的队友出彩,另一名辽足小将于汉超当然不甘寂寞。此役高洪波安排于汉超出任首发左前卫,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次明智的选择。90分钟比赛,于汉超几乎每一分钟都在威胁老挝队的大门。作为边锋,他的进球能力早在联赛中便已得到证明。本场比赛,一次接曲波倒三角回传后的中路包抄加上一次禁区内的冷静抽射,于汉超轻松完成梅开二度。

征战联赛 捍卫本土尊严

从当年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组成的“三叉戟”再到如今杨旭、于汉超的双剑合璧,辽宁始终是中国足球的一块人才宝地,而与中超其他俱乐部不同的是,在辽宁队唱主角的也始终是国内本土球员。

中超联赛激战至今,射手榜前三名清一色的“外来和尚”,而与乔尔·格里菲斯并列第四位的正是杨旭,7球的成绩也让杨旭暂时超越韩鹏(微博 博客)成为目前“国产第一中锋”。除此之外,作为边锋的于汉超同样有六球入账,无愧为国内最具攻击力的边锋之一。对于辽宁队的攻击力,申花球迷或许最有深刻体会,本赛季面对辽宁一负一平,其中前不久在虹口的比赛中,申花正是被杨旭绝杀从而错失以胜利走出三连败的契机。

除了入选国字号的两员小将,在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的周围还有一批正在不断成长中的“辽小虎”们:比如86年的小将秦升,担任后腰的他本赛季已经贡献4次助攻;87年出生的杜宇经常作为球队前卫位置上主要替补人选;后防线上的杨善平,87年出生的他已经穿上了象征主力的5号球衣;门将位置上的张鹭同样年仅24岁,还有22岁的韩学庚、21岁的杜文洋……辽宁队本赛季的崛起绝非偶然,而在今后几年的中超赛场上,由辽宁刮起的“青春旋风”势必愈演愈烈。

(刘闻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