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澳大利亚:曾进世界杯16强 卡希尔核心

2011年07月28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由澳大利亚足球协会负责管辖。原属于大洋洲足球协会,澳大利亚足球协会于2006年1月1日正式成为了亚洲足协成员。澳大利亚前后参与了1974和2006两届世界杯决赛周。2010年,澳大利亚在加入亚足联之后首次作为亚洲的代表参加世界杯。该球队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绩为十六强。

主帅:奥西克

球员时期的奥西克没有在德国劲旅效力的经历,不过由于职业生涯尾声加盟了加拿大的温哥华白帽队,他在退役后选择留在加拿大,随后进入加拿大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在30年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他曾带领土耳其的科凯利体育队夺得了土耳其杯赛冠军,三年前在日本带领浦和红宝石夺得了亚冠冠军。不过最辉煌的经历还是辅佐贝肯鲍尔带领西德队夺得了1990年世界杯的冠军。

出线之路:直接晋级

由于澳大利亚队获得了上届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因此得以直接晋级20强赛。

当家球星:卡希尔

卡希尔是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选手,主要位置是中前卫,在埃弗顿伤兵满员时,他还曾经客串过451里的单前锋。在澳大利亚,卡希尔是最出名的球员之一,他是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圈破门的澳大利亚球员,也是截至目前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澳大利亚人。

FIFA排名:世界第23位 亚洲第2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澳大利亚前后参与了1974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圈,并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结果以一球之差输给了后来的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是球队目前为止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澳洲国家队在2009年6月以预选赛十强赛不败的成绩成功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圈,不过在决赛圈中小组赛就遭到淘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