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5岁便破球王尘封记录 曼城新王者为挑战而生

2011年07月28日14:49东方体育日报 沈庆丰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奎罗开始其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便是打破了由他的老丈人、阿根廷的传奇巨星马拉多纳所保持的纪录。

那时,阿奎罗只有15岁零35天,他所在的在阿根廷独立队教练奥斯卡·罗格里在一场比赛中决定阿奎罗替补上场,这就是他的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这个记录的名字叫做“阿根廷顶级联赛最年轻的球员”,而马拉多纳在这之前将它保持了27年之久。

毫无疑问,在比赛中出场对于太过年轻的塞尔吉奥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但是他必须学得很快,因为那些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对手们会给他带来极其艰难的挑战。

就在这样一个要求极高的环境中,阿奎罗在2005-2006赛季成功爆发,36场联赛里的18粒进球吸引了马竞俱乐部的目光,并最终促使他们支付了创俱乐部历史的2000万英镑将阿奎罗带到了欧洲赛场。

对于任何一个刚满18岁的球员来说,如此的转会变化都会是翻天覆地的,尤其是对于生性内敛的阿奎罗而言,要求他在赛场下和队员们多多交流简直是比登天还要难的任务。

但是阿奎罗又一次克服了摆在面前的巨大挑战。对此,多年后他曾这样说过:“马竞帮助我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变得更坚韧,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外。”

阿奎罗和托雷斯的精妙配合在一开始便震撼了所有人,无论是之前对他有所关注的,还是刚刚开始熟知他的。而真正的进球表演开始于效力马竞的第二个赛季,感谢弗兰的到来填补了托雷斯出走利物浦之后的球队空白。阿奎罗-弗兰组合运作良好,一共获得了35次破门,阿根廷人完成了其中的19次,帮助马竞就此跻身欧冠的赛场。

阿奎罗比较喜欢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大众。他在上赛季最后8场联赛中的10个进球是球队进入欧联杯的一大功臣。但或许,俱乐部对于他进球的过于依赖也是一个信号,提醒他是时候该更进一步,去拓展更广阔的天地了。因此,带着美洲杯阿根廷队内第一射手的荣誉前往英格兰,阿奎罗势必会有更多的挑战,但是直面困难和继续前进正是他一贯的风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